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五届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0

校发【2018】11号


河北师范大学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 “5·25”大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系)、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和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构建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五届(2018)“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宗旨

本届活动以“知行合一,悦心逐梦”  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能够有机地把自我发展与时代呼唤相结合,以积极的行动和乐观的心态去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下旬—6月上旬

三、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见附件1),各学院(系)成立活动工作组,由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心理辅导员任副组长,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 精心组织,探索创新。各学院(系)要结合学生成长需求,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主导作用,拓展资源,创新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系)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微信、校报、广播台等宣传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展示活动成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4. 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系)要及时进行总结,找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建议和设想,努力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

各学院(系)请于6月13日前上报活动总结,需提供宣传资料、活动影音资料、新闻报道及师生在参与活动期间的实录、评论和成长感悟等(电子版发送至xljk@mail.hebtu.edu.cn),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和表彰。

                                 

附件1“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2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

附件3  举办第三届“心灵之旅”心理健康作品大赛安排

附件4 举办第十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安排

附件5  举办第三届“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安排

附件6  2017-2018年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安排

2018年4月19日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