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早在1992年组织心理学专业学生成立了心理咨询小组,并且从1993年开始对我校每年入学的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这是我校最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尝试。2000年5月,学校正式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挂靠在宣传部。2002年更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挂靠在学生处开展工作。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心现设团体心理辅导室、音乐放松室、咨询室、心理热线室、档案室、沙盘室等,面积400余平米。现有专兼职心理咨询师35名,心理咨询专家7名,其中督导专家2名。

 


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学生为本、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依托学校心理学科优势,整合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不断推进学校心理教育工作向前发展。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逐渐摸索出了“12345”(“一个目标”“两个机制”“三支队伍”“四级网络”“五个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即以“培养学生优良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为目标,建立健全心理健康工作的“行政管理领导和专家业务指导”的工作机制,加强“专兼职心理工作者、心理志愿者和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构建“学校一学院一班级一宿舍”心理健康防护网,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普及教育与个别咨询辅导相结合、课堂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普测摸排与规范心理档案建设相结合、学校教育咨询与医院诊断治疗相结合”,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003年,我校荣获“河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07年、2010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2015年、2018年,两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

中心每周七天,上、下午、晩上均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充分满足学生咨询需求。

咨询预约地点:8号公寓楼(崇实园)117房间  

预约电话:0311-80789525

预约时间:白天工作时间,晚上19:00-21:00(节假日除外)

电子邮箱:xljk@mail.hebtu.edu.cn

“向阳花”心理咨询热线:0311-80785777(周一至周五14:00—21:0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