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宏宇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脚踏实地,不断成长

                  ——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张宏宇


张宏宇,中共预备党员,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2018级年级团支书。曾荣获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工作认真,尽职尽责

作为学生干部,张宏宇团结同学,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学院团委开展的各项活动,及时准确的向本班同学们传达活动信息,并组织大家踊跃参加。为了团结班集体,她结合学院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心存感激,与爱同行”班会活动等,组织并带领声乐一班团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团支部、“真情告白祖国”主题优秀团日活动等荣誉;在学风建设中,她经常提醒大家提前十五分钟进入教室,拿好笔记本、课本和笔,主动帮助任课老师完成点名工作;她在舍风建设中,她全面细致地做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督促其他同学注意用电安全,全心全意为同学和班级服务,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了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不怕困难,勇于挑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说:“我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在一线奋战,但我可以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这段期间她积极配合学院和辅导员老师做好防控工作;带头组织大家录制为武汉加油的视频鼓舞人心;每天督促同学们按时汇报体温情况;主动给同学们打电话慰问身体情况。其次,面对疫情,各种网络信息比比皆是,她积极的引导身边人正确认识疫情、正确对待疫情新闻、正确做好防护措施;用科学的知识和官方发布的信息,帮助亲朋好友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和方法,同家人、身边人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乐学上进,矢志不渝

张宏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凭借自己的努力大一、大二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荣获2018-2019学年专业三等奖学金。作为一名艺术生,她还注重舞台实践能力的培养,将理论知识切实的融入到自己的声音,将课堂的学习百分百展现在舞台上,才能一次一次的在舞台实践中得到提高,对此,她多次参加了叩响音乐之门、西柏坡、建国七十周年音乐会、河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等演出,曾荣获第十五届《德艺双馨》美声唱法成年A组第二名、第三届河北省百花齐放·焕新杯比赛声乐专业铜奖等荣誉。

注重实践,充实自己

在校园学习生活与社会实践中,张宏宇不断挑战自己、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自己带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曾荣获两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她深刻的体会到了只有在真正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生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使自己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学生。

乐观向上,严于律己

生活上,张宏宇乐观开朗,平时善于跟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很多同学在生活上或者思想上有了困惑都愿意向她寻求帮助,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也严格约束自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杜绝浪费粮食,她呼吁大家珍惜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珍惜每一粒粮食,吃多少盛多少,坚决抵制浪费粮食的现象产生。

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