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柏璇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柏璇


柏璇,女,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曾任2018级翻译(中外合作办学)二班班长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级健美操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和奖项。

刻苦学习,顽强拼搏

在学习方面,柏璇态度端正,努力刻苦,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广泛涉猎,关注课内外知识的学习,合理安排学习计划,让自己每天“有事做,高效率做”。她学习成绩优异,2019学年学习成绩班级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多个奖项。不仅如此,她还注重知识的实际应用,于暑期期间参加上海译国译民公司的实习,并顺利完成所有任务。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不仅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还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曾获得校级健美操比赛一等奖,院级运动会获女子4*100米一等奖等奖项,在2019学年综测素质测评中专业排名第四,班级排名第二。

认真工作,勇于担当

作为班长和体育部部长,柏璇积极工作,认真负责,勇担责任,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体育部换届初期,她为了鼓舞士气,开展座谈,让大家畅所欲言,解决各种困惑的同时,拉近了大家的心理距离,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担任部长期间,组织了院级运动会、院级球类比赛,参与了校级冰雪运动会赛事筹备,工作严谨、井井有条。疫情期间,她努力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桥梁,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工作,为了让每位同学居家隔离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她积极宣传抗疫知识,号召并组织学生进行居家锻炼打卡,以此加强体育锻炼,保护抗疫后方战线,广受好评,积极为大家服务,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学用结合,敢于创新

柏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知识及时内化,同时不断创新,将书面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以“壮阔七十年,教育改革新篇章”为主题,分别对农村和城市各个年龄段的人群进行调查,对于不了解当前我国教育政策的人群,她进行了耐心地普及,并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他们了解到目前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不仅如此,在实践之余,她还组织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省博物馆以及西柏坡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进行了精神的洗礼,荣获“校级暑期实践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

热爱生活,乐观向上

在生活中,柏璇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拥有自己良好的处事原则;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与同学们和睦相处,赢得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宿舍,团结舍友,互帮互助,带领宿舍成员赢得了“最美宿舍”评比一等奖,并在每周的查宿中宿舍成绩均在90分以上。她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心理方面,她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种心理障碍,时常给同学们做心理疏导,促进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处事的班级风气。

勤做服务,乐于奉献

柏璇乐于助人,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在疫情期间,它所在的社区开展抗疫工作。面对严峻的形势,她迎难而上,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奔波于社区的各个角落,早晨给来往人员量体温,中午给隔离住户送物资,乐此不疲。同时,她还积极向住户介绍疫情形势,宣传抗疫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对于那些顽固不化,不戴口罩的住户进行耐心劝导,对于心情不定、忧心忡忡的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向他们传递国家政策,稳定他们的心情。通过这次特殊的志愿服务,她更加了解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抗战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也让她明白了自身的责任义务。由于认真负责的工作,她获得了社区居委会的表扬。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柏璇一直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不断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拼尽全力,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更加绚烂。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