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健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厚积薄发,志在必得

——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  宋健



宋健,男,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现任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3班生活委员。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河北省首届跳绳竞赛冠军,2020年中国大学生智能跳绳挑战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河北易县站冠军等荣誉。

坚守初心,甘于奉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他积极组织开展居家健身指导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全校师生提供科学锻炼、居家抗疫的运动方案。同时定期进行特色的居家线上网络课程,不仅对学生们的运动方法进行科学的指导,还针对学生在居家期间的健康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为我校师生的居家健康贡献力量。同时,宋健积极参与家乡的志愿防疫活动,充分发扬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甘愿冲在抗疫的最前线,对进入家乡市区的车辆进行监察防控,联合其他单位共同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返校后,在日常的学校生活中,他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服务好广大师生与同学,在校外为需要帮助的人群与社区提供志愿服务,送去温暖。2022年冬奥会将至,宋健发现同学们参与冬奥会的热情高涨,但缺乏专业的冬奥知识。因此,对于冰雪运动并不是很了解的他,积极向多位老师请教知识,联合物理学院、商学院共同为我校师生带来一次冬奥知识宣讲会,在体育竞赛与物理力学等多个角度为师生剖析各个冰雪运动项目的背景及运动项目特点,大大提升我校师生的冬奥知识素养。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递到学校的各个角落,带到每位同学的心里。

勤勉好学,稳扎稳打。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始终坚持谦虚好学的态度,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从每一节课的每分每秒着手,通过细节提高自己的课堂学习质量。同时,他还努力调动同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为整个班级营造相互学习,兼蓄竞攀的良好学习氛围。在完成课程任务的同时还积极拓展知识面,课下通过查阅文献对所学知识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了解,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提出自己的观点,并及时向老师请教交流。在课余时间中,他还积极向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专业老师请教该领域的前沿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文章阅读与写作能力。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

拼搏奋斗,励志笃行。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宋健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知识竞赛以及体育竞赛。他牵头组织团队对河北省古籍修复行业现状及其发展进行调研,在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中立项成功,并荣获二等奖。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运动队的训练,并代表学校在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中取得季军的好成绩。在跳绳项目中,他作为我校跳绳队副队长,在日常训练中积极思考新的训练模式,为队员们不断提供新的训练方法与理念,使整队的实力不断提升,成绩不断刷新跳绳队的历史记录。在2019年河北省首届跳绳竞赛中个人荣获2金1银的好成绩,同时在2020年石家庄市首届跳绳公开赛中夺得一金一银。在疫情期间,他仍然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完成每周固定的训练外,每日还自行安排训练,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代表学校在全国线上赛事中拿下各种荣誉,并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智能跳绳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开学返校后,他又在最短的时间里投入到团队的训练中,在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河北易县站中,个人荣获两金一银一个第四的好成绩。

宋健常常把“虚度今天,就是毁了昔日成果,丢了来日的前程”放在自己的每本书的第一页去警示自己。他认为成功不是三分热血就能得到的,而是付出长时间的坚持与心血才能达到的,每天努力一点乘以365天就会变得很伟大。在追求更优秀的道路上,宋健一直在努力。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