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尹晓枫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青春新时代,奋斗进行时

          ——教育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尹晓枫



尹晓枫,女,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咨询部部长,大学生国旗队正式队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校级优秀调研报告”。

潜心学习,开拓进取。

在学习方面,尹晓枫严于律己,刻苦努力,认真钻研,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大一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大二转入理想的心理学专业之后,面对繁重的课业压力,她更加勤奋好学,继续保持了专业第一的出色成绩。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实践,参与了学院组织的面向全校师生的心理宣展活动,提升自己专业知识和素质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心理学相关知识。与此同时,她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挑战和完善自己,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学校举办的“世纪之星”英语阅读比赛中荣获三等奖、“钉钉”杯英语写作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斩获了众多奖项。她还积极参加学校英语演讲比赛、翻译比赛,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综测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稳居专业前10%。

恪尽职守,吃苦耐劳。

在工作方面,她加入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咨询部,主要负责向阳花心理中心的日常工作。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她以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发展为目标,用极强的责任心和专业素养帮助更多人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在职期间,她态度认真,工作严谨,热情待人,经推选成为咨询部部长。平日里,日常值班工作考验着她的耐心,表格处理考验着她的认真,心理运动会的奖品采购、游园会的游戏策划……事无巨细,她都力争做到最好。疫情期间,“525”心理活动月照样如火如荼,她带领咨询部成员组织了多次上千人同时观看的大型心理讲座。在她的带领下,上千人同时在线的大型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也使得同学们能够调整心态,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并在最终考核中认证为优秀干事。此外,她还在大一学年经选拔成为了大学生国旗队的一名正式队员。心系国旗,乐于奉献,严守纪律,率先垂范,十六字的队训她时刻牢记于心。每周一三五风雨无阻的早训,双选会、百团大战、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的执勤任务,军训汇报表演,周一朝阳下的升旗活动,体能训练……日常繁重且严格的训练、大型活动的执勤任务以及升旗活动,不仅提高了她的体质,也让她的内心变得坚毅,更培养了她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从苦不堪言,到苦中作乐,再到苦尽甘来,随风飘扬的国旗一路见证着她的成长。她从国旗队的历练中收获的点滴成长逐渐汇聚,让她遇见了更美好的自己。作为国旗队的一员,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中,她随队去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昂扬的姿态,向石家庄市市民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石家庄市第八届高校国旗护卫队联谊活动中,师大国旗队斗志昂扬,气势磅礴,在诸多队伍的展演中脱颖而出,彰显了师大学子独有的气质与风采。

务实笃行,协调发展。

在实践方面,她始终怀着“知行合一”的理念,不断在实践锻炼中充实自己。她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报名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志愿者征集活动并成功入选,在数博会中担任志愿者;在校内参加爱心家教活动,并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积极践行服务他人的精神,获得院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国旗队的日子里,她还多次参加“苗苗班”志愿服务活动,承担教小学生升旗的任务,传承了国旗精神。同时,她还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她曾任西柏坡红色社团的副社长一职,并且就相关议题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及2019年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已成功结项。除此之外,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所撰写的报告最终获得院级优秀实践报告、校级优秀实践报告的荣誉。她还参加了多项综合能力竞赛,在学校科学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心有物趣,与理同行”中获优秀奖,“爱国力行”思政微课活动中获三等奖等等。

此外,尹晓枫在日常生活中也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乐于助人,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她所在宿舍曾获院宿舍文化节三等奖,她还勇于参加各种课外活动锻炼自己,如教学设计大赛、人文知识竞赛、摄影大赛等,并多次参加心理运动会,在冰雪运动会中获三等奖,在院运动会的拔河比赛中获第三名。

“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尹晓枫秉承青年的奋斗精神,不断挑战自我,砥砺前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