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子华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奋斗浇灌青春,行动证明誓言

——软件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  张子华



张子华,男,共青团员,软件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现任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7班组织委员,曾任软件学院艺术团演唱部部长、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办部干事,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求真务实,尽职尽责

在思想上,张子华同学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并有强烈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进入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之后,一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去了解党史和党章,加强对党的了解。大一下学期通过推优和团课考试,顺利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之后便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齐。经过他的坚持与努力,在大二成功推优,并接受了党课培训,最后成功通过党课考试。在工作上,张子华同学现担任187班的组织委员,秉承着“时时刻刻为同学服务”的理念,遵循着“服从安排,尽职尽责”的原则,认真做好班级工作,积极地与班内其他成员沟通与交流。今年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他协同班委会其他成员共同完成了团支部申报工作,并获得了“校级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在班级同学的支持和认可下,他被评为2019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作为一名班委,他用热情凝聚班级,用责任铸就辉煌,站在为他人服务的最前沿,并甘于停留在精彩落幕后的最尾端,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他还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平衡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并很好地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砥志研思,笃行致远

从进入大学开始,张子华同学就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高质量完成作业,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或者前往图书馆查阅资料,避免知识点的疏漏。而且他每天都会对当天进行总结,及时地针对不好的表现开展自我批评,提醒自己不虚度每一天,明确的学习计划、严格的自我要求让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在大二学年取得了学业成绩第一名、综合测评第二名的优秀成绩。除此之外,他还一次性通过四六级,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得过软件学院程序设计大赛、云淮杯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在大二学年,他接手学院的创新创业项目——小遛:让遛狗更轻松,并担任其项目负责人。今年他带领项目组的其他成员共同完善了项目计划书和项目PPT,并报名参加了中国创翼、三创、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的比赛,最后获得河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二等奖,这些比赛经历提升了他的综合素质,锻炼了他的创新思维,并为他以后参加此类比赛提供了十分可贵的经验。

热心志愿,全面发展

张子华同学曾担任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干事,负责学院志愿活动的申报和总结,在担任干事期间,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东明敬老院看望老人、南位小学支教、公交车站摆放自行车等活动都有他的身影,这些志愿服务经历不仅让他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还给他带来了一些宝贵的荣誉,在2018年青协活动月期间,他带领团队其他成员获得了院级“志愿精神文明团体”荣誉称号,还在2019年被评为南位小学支教优秀志愿者。在生活中,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大一凭借优秀的才艺表演和整洁的宿舍环境获得2018年软件学院宿舍风采大赛一等奖,还加入了软件学院艺术团演唱部,参与过软件学院元旦晚会、六院联合汇演等晚会的表演,收获了许多赞许和掌声。大二学年他留任演唱部部长,从台前走到幕后,开始负责演唱部的日常训练和节目排练,输出一些优秀的演唱类节目,除此之外,他还协助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了“新时代新青年”校园合唱大赛的节目排练,最后获得了校三等奖。

人生格言: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