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明燃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0


张明燃,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是她的求学态度和自我追求。

心怀天下,乐求真知。进入大学,张明燃立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9年11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宿舍卫生工作、清扫路面积雪;实习期间担任支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报道党团活动;疫情期间多次捐款,跟随社区疫情防控小组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努力向学,蔚为国用。她在大一开学初就定下了大学四年的基本目标,她经常去图书馆翻阅书籍、整理资料,“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在学习中她逐渐形成一套方法,课前一周翻看教材,搜集教材注释和教材正文中提到的参考文献并认真阅读,课下及时复习;文学类书目很多,只有“博览以精阅”才能万里逸步,每一科都形成自己的知识网络,避免考前临时抱“重点”。向学的态度、坚定的志向使她的成绩名列前茅,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和古诗词七、八级考试,先后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级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和文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全能组优胜奖。

服务社会,不忘初心。大一时,她怀揣对志愿服务的热爱,成为校红十字会献血大队的一名干事,参与组织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中华骨髓库 河北高校行”等系列活动。2018年暑假,她参与校红十字会暑期社会实践,走访调研石家庄市周边八个村庄、两所大学,普及无偿献血和预防艾滋病的知识。2019年上半年,在参加第十四期爱心家教活动期间,她每周末辅导一位五年级学生。2020年寒假,疫情防控需要基层力量,她跟随社区干部、医生和其他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她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形象引领,坚定步履,熠彩生辉,彰显新时代师大学子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风采。


学霸寄语:自省自律才会自由自得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