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0

4月16日晚19点,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拉开帷幕。为满足疫情期间学生心理需要和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政策号召,我校特邀了5位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从本周起,连续5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心理困惑和成长烦恼。首场讲座由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袁立壮老师讲授,主题为《经历与心:个体与世界的关系》,本场讲座共有810名同学参与了直播观看。


袁老师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全面剖析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可能会出现的恐惧、焦虑、紧张、忧郁等常见的心理反应,引导同学们科学认识和积极掌控各种情绪的变化。在讲座中,袁老师综合了物理学和心理学等多学科的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寓教于乐,向大家传达了疫情期间应有的精神状态:一要保持精神世界的丰富与饱满;二要在逆境之中塑造自身品格;三要珍惜每一天,提升对生活的掌控感。同学们对袁老师的博学幽默和睿智通达深表佩服,在互动中,袁老师获得了大家给予的6422个大赞。

本场讲座给分散在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带来了春雨般的心灵滋养。据悉,我校从即日起到6月中旬,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广大学生安心渡过疫情难关。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