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志高远西语仗剑,乐征途勇往直前 外国语学院2018级西班牙语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2018级西班牙语班27名学生,在外国语学院的栽培和辅导员陈丽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贯中西,承外院风骨,博古通今,晓西语情怀。以党团建设、传承精神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力在培养一批有学问、有思想、有活力、有理想的师大学子。全体同学博学笃行,拼搏进取,共创璀璨星光。

(一)Manejamos el mar de conocimientos下得真功夫,求得真学问——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方面,2018级西班牙语班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班内成员学习成绩优异、综测排名靠前,专业第一名平均学分绩点为3.94分,位列全体外国语学院2018级同学第一名。大一全学年无一人挂科,考试通过率达到100%。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100%,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通过率近60%。6人通过计算机二级。专业课考试通过率为100%,优秀率94%,学生分数无断档现象。13人获得各类奖学金,4人分别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称号。2人为外国语学院精英阅读小组成员,2人院级征文比赛获奖。3名同学分别获得“阅读乐写之星”和“阅读乐写一等奖”奖项。2名同学获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多名同学在河北师范大学知识竞赛等其他各类奖项中有突出表现。

(二)Nuestra bandera,nuestras velas青春之旗帜,理想之风帆——优良课堂

活力课堂——高效学习。上课师生互动充分,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课本剧表演将课本知识活学活用;学生即兴演讲,调动了课堂氛围。积极优秀的课堂,为我班的无一人挂科的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习小组——互助前行。我班分成课堂学习小组,在课上进行问题讨论,分享意见,促进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理解,调动了学习积极性。

严格纪律——规范课堂。上课前10分钟到是我班的规定,一年以来西语班的27名学生从未逃过一节课、迟到过一节课。

班级邮箱——资源共享。创建班级邮箱,上传学习资料,共享学习资源。

(三)El comienzo es amor,luz y visión大智乃热爱、理想与远见——支部建设

2019年5月,2018级西班牙语班被评为校级先进团支部。过去一年里,西语学生回顾十八大,畅谈十九大,与时俱进跟党走;学习“主席精神”,时刻牢记使命;坚持线上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举行五四宣誓活动;文明祭英烈,瞻仰革命圣地西柏坡。

2018年9月西语班正式组建,“破冰行动”消除陌生感;运动会上赢得奖项,运动员们英姿飒爽;与外教在亡灵节分享节日面包、冬至一同包饺子;班歌比赛上La vida seguirá 歌声飞扬;在悦读乐写中寻求人生真谛。

Sólo me pasa contigo, busqué en la vida mil razones para ser feliz.与君一起,共逐幸福,成就梦想!

(四)Mi juventud hasta la etrernidad青春最昂扬,风流看今朝——社团活动

Yo te conocí en otoño. 秋日你我初识。

西语社、中秘文化交流社是西语系的王牌社团。初次相见那夜晚星光不及同学璀璨笑颜。

Llegará septiembre yo seré otro otoño. 再见又是落叶

大二时团传承到我们手中,时光荏苒,不变的是我们的热情和对西语的热爱。魅力文化节我们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给观众带来视听盛宴;社团活动中,我们为同学们倾授西语知识,介绍西语国家风俗民中外交流中与留学生积极互动拉近双方友谊,宣传中华文化。

(五)No te digo mi vida,te digo mi amor 实践知人生,历练长才干——社会实践

西语班开展了多次实践活动,每次都是创意的萌发、心灵的滋养。我班和校青协组织合作,志愿参加监考工作,锻炼了交际能力;清明时节网络祭奠英烈,不忘鲜血铸就中华魂;参与“调研河北”活动,在调研中凝聚团队情;开展防火安全主题教育,增强防火意识;春回大地,绿然乾坤,植树节进行义务植树,栽下希望的种子;西语班的同学们在实践中求知识,在交流中促感情。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西班牙语班的成就瞩目,在余下的大学时光中,我们全体同学将继续勇敢逐梦,昂首挺胸,坚定前行,用拼搏收获下一个辉煌。朝夕不倦,笑掷流年,西语学子,未来可期!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