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体育精神营造希望之光 携手共进铸造中国之梦 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2017级运动训练班级由78位成员组成,班级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拥有着另一种充满荣誉的身份——运动员,其中3名国家级运动健将,27名国家一级远动员和49名国家二级运动员。裁判员12名,滑雪社会指导员2名,游泳救生员6人。我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二等三等及单项奖学金共37人,占全班人数约50%,校院级学生优秀干部11人,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通过率在全年级各班中位列第一。提交入党申请书人数更是高达99%,有54名同学报名加入“青马工程”。这78位成员在刘晓冉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在学业和专业上多点开花,双双斩获佳绩。

响应号召,助力冬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大力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组织培养冰壶项目运动员实战与技能培训,并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冰壶比赛,斩获佳绩。助力河北师范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开展,并参与组织学校冰雪运动会网站,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和冰雪节奠定基础。培养滑雪社会指导员和滑冰社会指导员多名。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校园。参与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石家庄市微型消防站基本技能大比武,我班的三名同学,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在活动当天按照比赛的要求,在规范口令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完美流畅地完成了各项参赛项目,通过本次参与活动我班提高了微消防站人员的业务能力,做好常态化检查、消防宣传和火灾扑救工作,做好应急准备,为我校消防安全水平和火灾预防能力

科研创新展师大风采。大学生创业大赛,我班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冰雪旱地化项目荣获二等奖好成绩。在本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的备战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在比赛前夕对参赛队伍悉心指导。最终,各参赛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在全国高校面前展示了河北师大人的风采,为学校获得了荣誉!

专业竞赛——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共斩获金牌4块 银牌6块 铜牌35块;全国田径锦标赛5000米竞走第三名,全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集体银牌、个人金牌;篮球全国三对三联赛河北赛区冠军、省运会篮球联赛冠军;足球冠军联赛河北区亚军、河北省大学生足球赛亚军;排球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男子C组第一名,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男子B组第七名;健美健身比赛上海dms冠军杯健美第八;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团体第八等优异成绩。体操三级通过率100%;全国二级裁判员XX人,涵盖篮球,乒乓球,排球,足球等9个项目;运动训练班秉承竞技精神,在比赛与执裁过程中,履行专项职责,创造优异成绩,为校争光。

引领优良学风。全员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班级学风建设建设上,从未松懈,持续严抓整改,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出台新的政策和规定。班级课堂情况不断完善。建设班级把整顿学生宿舍卫生,打造优质宿舍文化作为重点抓紧抓实,切实改进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推进文化建设。落实品行档案管理制度。宿舍卫生情况计入个人品行档案,与当年的评奖评优直接挂钩。落实简报通报制度。成立学生舍风学风自律组织,加大自我管理力度。严抓整改我班大多宿舍。多个宿舍被学院评为标杆宿舍,努力促进优良宿舍文化的最终形成

我们身为体育人站在这里,带着眼里的碎屑银星。之后,我们不忘初心,共同环抱着独有的坚定和热烈在专业、学习、生活中砥砺向火树银花的未来,满布荆棘的赛场抛去一身孤勇,携手向前。 的运动训练班级在刘晓冉老师的带领下,碎屑银星化为漫天银河,绚烂光芒一定会继续在运训班级的上空绽放。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