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知行合一树学风,代码行间创乾坤 软件学院2018级佳梦班(2018级1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软件学院2018级佳梦班,坚持“思想为先,学业为基,以人为本”, 建优秀寝风、树优良学风、立良好班风,致力优良学风建设,不忘初心,多元创新,班风正、学风淳、敢竞争、勇当先。

一、思想为先,引领积极价值取向

班级以党团工作为依托,明确思想指针。将思想建设贯穿于班团建设全局,团支部与学习小组紧密合作,形成了“理论学习+读书交流+红色实践”的三位一体思想引领体系。读知青岁月,悟青年责任;访革命圣地,寻革命精神;探高龄老人,聊社会变革;传红色基因,担历史重任。

截至目前积极分子10人,团内推优10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3人,石家庄优秀志愿者9人。开展了主题团日线上线下活动近20项,共计提交征文100余篇。

二、学业为基,鼓励多元创新发展

采取师长助学小组互学比赛竞学、活动引学、制度学、分类帮学六位一体多维促建班内形成了 “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风气。

师长助学:开展系列讲座,邀请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Luke老师、神玥软件技术专家刘江开展讲座交流,挖掘校友资源,邀请百度、京东、美团、滴滴优秀校友进行实时在线讲座,开拓同学视野。

小组互学:组成高数,英语,C语言,Java等学科学习小组,充分利用钉钉等信息化平台组织学科类兴趣小组活动,提高学习成绩。

比赛竞学:班级宿舍间、小组间,组织开展各种学习竞赛活动激发同学们积极性,不断赶超比,排除盲区,同时安排包括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在内的系列复习小测、定期班级模考等20余次考试。

活动引学:开展特色早读,夯实学风,坚持早读300余天,累计时长250小时;开展“C语言30天养成计划”,用团队他律促个人自律,全员累计代码量8万行。制定“书香班级读书计划”。累计阅读书目共计102本,召开读书交流会10余场,共计撰写心得100余篇。

制度学:制定并完善了《软件学院2018级佳梦班班级公约》《软件学院2018级佳梦班学习公约》,立规矩,树风尚,为学风建设保驾护航。

分类帮学:根据学习程度等差异,分类帮学。开展“一对一”帮扶,每周五下午进行朋辈帮扶学习,保证学习 “一个不落下”。

入学以来,班级成绩保持优良,班级成员学期成绩稳步上升。每个学期,班级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人数均占60%以上。考试成绩优良率:加权平均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同级年级前20名我班有6人,包括年级第一名。国家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过级率高。学科竞赛:河北省程序设计大赛中2名同学获二等奖,6名同学获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4名同学获优胜奖,1名同学在NECCS中获二等奖。
   三、以人为本,共建团结进取班风

家国情怀 国际视野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辅导员吕晓锋老师就要求佳梦班所有成员向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IT人的目标而努力

同学利用寒暑假期,从多角度,宽领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从革命圣地西柏坡到“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班集体一起重走革命道路领悟红色革命精神。从参观河北省博物馆到举办专业知识竞赛,班级建设着重于同学的精神思想,不断地开拓自身眼界,利用自身专业知识进行总结评价。从深入各大企业进行专业交流到下乡帮扶贫困学生,班级从不同领域高低层次了解社会现状,深化自身学习,基于专业方向,展望时代前景。

多元探索 全面发展

聚是一团希望之火,散是满天橙白之星。一年来,佳梦班同学在社团、体育以及学风建设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卓著的成绩。文艺热情高,同学们主持学院的送老晚会元旦晚会表演节目。在学校运动会和心理运动会上屡创佳绩,为学院多次赢下“优秀团体”。不少同学成为学生组织骨干,尽心将组织工作做好,尽力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人与人的相遇,都是一首歌。我们满怀期待,48位成员,在未来的两年,会奏出怎样壮丽的乐章。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