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美丽人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0

5月30日晚,我校第十一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的《死亡尽处的重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逐梦少年》、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浴火重生》和教育学院《心灵的感冒》获得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你曾是少年》、外国语学院《远离校园贷,共建同学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心之悦,悦世界》、软件学院的《心的距离》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镜中人》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了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剧本和最佳道具等奖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新视角·欣生活·心绽放”,经过认真比选,共有9部作品入围决赛。参赛作品选题紧贴大学生活,集中表现大学生的心理特点,现实意义突出。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你曾是少年》讲述了一个大学生走向社会的蜕变成长历程;外国语学院的《远离校园贷,共建同学情》提示我们美好生活背后也隐藏着诱惑和危机,但同学情和师生情却可以温暖和支持我们稳步前行。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的《浴火重生》演绎了一位男生在经历网瘾和宿舍着火事件后,得到师生的帮助和支持,和同学成功研制出“自动断电锁”的重生故事。本次大赛有部分老师登台和学生一起表演,大家的全情投入和精彩表现,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心灵共鸣

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成长需求,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自我和接纳他人,营造互助互爱、和谐奋进的集体氛围。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