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一腔孤勇,攀高峰同铸科学魂;五重奏梦,求真知共谱中国梦——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真知实验班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0

2015级生物科学真知实验班,34名学生,在学院的精心培养和辅导员赵静老师的悉心栽培下,本着“求真务实,格物致知”的态度,勤于书山学海,勇攀科研高峰。我班秉承邓颖超精神,求是为基,创新为翼,以敢为人先的格局和勇气,逐梦中华,铸科研精魂。

一、红色梦——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伟人精神

2018530日,习总书记在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中写道,要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坚持党建带团建,创先争优。我支部党员5人,优秀共产党员1人,优秀共青团员6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中国细胞学会优秀志愿者5人,省、校级优秀志愿者5人;1名女同学入伍北海舰队参军报国。建立健全双导师制度,精致三级联动管理体系,奏好四步曲发展节奏,获无人监考诚信班级3次,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三星级、四星级班集体荣誉。

二、求知梦——心怀天下之志,力求真知为学

201853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时提到,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开展“牵手精英,共话成长”、“学术与人生导航”系列讲座二十余场,打造Journal Club、翻转课堂等特色活动,英语四级过级率达100%,加权平均分均在80分以上,88.2%的同学获奖学金,校、院级三好18人次,省、校级优干5人次。在学院重点培养下,34人在不同实验室进行课题研究,师承孙大业院士、孙颖、段相林、吴跃峰、郭毅、周春江、徐小冬、汤文强教授等众多科研名师;开拓国际视野,参加中科院名师以及国内外科研大咖的学术报告百余场;今我班同学全部考研

三、创造梦——驱动创新引擎,展现创造魅力

201354日,习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到,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科创参赛率达100%,“挑战杯”竞赛27项课题成功结项,获奖14项,国家三等奖1项,省特等奖1项,省一、二、三等奖1项,校特等奖、一等奖等累计8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12项,国家级、省级优秀项目4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石家庄子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分别荣获“创青春”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银奖、校特等奖;“冀方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创青春”省一等奖;荣获国家专利一项,学术论文4篇,3SCI论文(已达博士毕业要求),1篇核心期刊,另有两篇论文已在审稿阶段,创学院历史新高。

四、实践梦——投身实习实践,提升生命价值

2016429日,习总书记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提到,广大青年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加强第二课堂建设,调研河北省三等奖1项,市、校级优秀实践队3支,优秀个人5人。10名同学到中国科学院进行科研实习,获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老师哈佛大学遗传学家、国家青千计划陆发隆老师以及国家青千计划许操老师等众多科研领军人物的一致好评;践行“走出去”发展理念,参加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人数达18人次, 6人保送至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五、共筑中国梦——问道真知,觅未知之音;逐梦科学,听梦想花开

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承百年学府之魂,展现代书院之风,我班获国家级荣誉22人次,省级荣誉22人次,校级荣誉162人次。我们是15真知班,为梦出发,行向未来,曾经的我们在远方,最好的我们在路上!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