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扬优良之学风,铸卓越之集体——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制作班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0

2016级广播电视制作专业是一支由40名学子、辅导员张红霄老师和专业班主任申林老师组成的和谐、有爱、积极向上的大家庭。班级成立之初我班秉承邓颖超精神去学习,思想建设与学风建设是班级亘古不变的话题,对待专业“更快;更高;更强”是我们的主旨,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参加国际国家省市等各类赛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证明了班级的实力和魅力。

树优良风向,掌理想之帆--建设学习型党团组织

以思想建设为中心,学风建设为重点,着力建设学习型党团组织。我班目前党员3人,预备党员4人,积极分子13人,优秀学生干部5人,校院三好16人次。

我班学风严谨,日常学习与班级活动出勤率均达百分之百,同学们对待各科学习认真研习,严格要求自己。在选择团课培训人员上,我班选择更是极为慎重,从成绩,品德等方面综合考虑,以此达到一个更高的培训目的。在团支部建设方面,我班积极与学院团委和校团委组织配合,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召开数十次团日活动,以此来提升大家对于团建的理解。在五四青年节时,我们配合院团委展开了“我与团旗最美合影”活动,取得了极好的反响,微博浏览量高达4023次。

拓学识之石,点全能之光--提升学习基础,铸造优良学风

积极开展和制定各项学习目标与计划,包括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计算机二级、国家教师资格证和学期末专业课考试等,各大等级测试考试报名率均达到100%,其中国家普通话水平水平通过率为95%、英语四级通过率为65%,大一学年我班期末考试通过率100%,大二学年期末考试通过率为90%,全班同学在第一学年学业成绩加权平均分均在75分以上,学生累计获奖学金80余次,通过各方面不断拓展自身的知识水平,铸就更好的班集体优良学习之风。

夯专业之基,长优秀之技--发展专业水准,主导优良学风

围绕专业学习,主动投身各大赛事。“更快;更高;更强”是我们的主旨,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在“14+4”的学习模式下,在一个月实训周的锻炼下我们影视作品产量高达150部,其中100部片子参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金犊奖、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影交流大赛、石家庄电视台电影V计划大赛等20余项赛事,各大赛事参与率均为100%,获奖率均在70%以上:班集体荣获上海大学生电视节“优秀组织奖”,《寻家》动画作品获得上海大学生电视节视频广告组二等奖,《当归》剧组获得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最佳男主角”奖,《从前慢》荣获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短片类三等奖、河北广播电视台校园街拍短视频大赛“最佳主角奖”,《守望家园》获得平遥国际摄影节大学生单元“最佳作品”奖、《遇见美》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以及河北赛区一等奖,《变魔术》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三等奖,《时光笔墨》、《疯狂的游戏》等8部微电影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中立者》等20多幅平面设计获得大广赛优秀奖,等等获奖记录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探索精神与追求自身发展的努力。

行团队之魂,铸希冀之花--打造和谐集体,彰显优良学风

本着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态度,我班同学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各类专业活动。四十名同学团结协作,协助学院演播厅承办了河北电视台《冀之光》文艺晚会、爱奇艺网络大电影进校园之《新僵尸先生》首映典礼、河北省安全处《抗震减灾》益智竞赛直播、河北省首届大学生记录片开幕仪式、全球TEDx演讲之“冀&忆”等40余项省市校级各类演播活动,很好地使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运用在了专业实践当中。

未来,2016级广播电视制作1班,将携手40名成员风雨同舟、团结一心, 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前行,我们将不忘初心,不断践行邓颖超精神,砥砺前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