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广泛开展新生家长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9 浏览次数:0

9月8日下午,我校特邀心理学专家王欣教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家校携手,助力学子成长成才”新生家长课堂活动,家长们参与热情高涨,互动交流热烈,现场参与多达300人。

王欣老师是我校聘请的心理咨询督导和危机干预专家,退休后也一直致力于心理咨询临床工作实践,现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她以“新的转折,新的开始,新的生活”为主题,结合青少年成长的各个年龄段对学生的认知情感发展特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她讲到,新生心理调适,需从“大”字学习开始,大幅度地调整心态,大方地接触学校师生,大胆地假设和推理,大显身手地参与课余活动,大刀阔斧地计划大学生活。

王老师重点围绕“大学生的新生活 ”、“父母的新生活 ”和“亲子之间的新关系”展开讲解,提醒家长们要根据孩子的新变化,做好自我调整,努力做到:从事无巨细的“关爱”到在需要的时候给以“稳定而坚定”的支持、从“主动出击”到“适度跟随”、从担心承担到放心放手、从多说到多听、从听见到听懂、从说“理”到贴心,和子女建立更加和谐的亲密关系。希望家长能够加强和学校的沟通,科学认识心理困扰,和学校一起培养出“肩上有责、腹中有墨,心中有爱”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注重与家长合作,通过开展新生家长见面会、建立家长QQ群和寒暑假大家访等方式,广泛搭建家校育人平台,受到家长一致好评。在新生报到当天,文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软件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燃工学院等多个学院均举行了新生家长课堂活动,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积极参与,主动为家长们答疑解惑,营造家校合力育人的和谐氛围。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