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通知公告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0

6月20日-6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大会期间,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评选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处田艳燕和文学院黄福元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逐渐探索出了“12345”(一个目标”、“两个机制”、“三支队伍”、“四级网络”、“五个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建立健全行政管理领导和专家业务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志愿者和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防护网,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普及教育与个别咨询辅导相结合、课堂教学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普测摸排与规范心理档案建设相结合、学校教育咨询与医院诊断治疗相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每年干预和处理心理危机事件20余个、接待个体心理咨询约800人次、团体心理辅导约5000人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30余项,累计参与人数达20000余人。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