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那年今日||怀念曾经高考瞬间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0

高考又一次结束,那年,那夏,那天,那一刻,你在何处?你在干什么?此刻的你,是否能够记起那些美好的时光?


那年课间


你还记得吗?那个夏天,我们一到下课就趴在桌子上,一秒钟入睡的技能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


那年深夜


你还记得吗?那个夏天,我们熄灯后也要在被子里学习到深夜,这样奋不顾身的学习劲头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


那年讨论


你还记得吗?那年夏天,一到有空就缠着老师,缠着学霸问题,一遍一遍,这样强烈的求知欲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


那年午休


你还记得吗?那年夏天,中午也会拿着古诗词、拿着单词书反复地背着,这样的持之以恒的耐力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


那年排名


你还记得吗?那年夏天,一次次模拟考试,一次次激动紧张的心情,那样紧张而又期盼的心情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


那年周末


你还记得吗?那年夏天,每一个假期前制定了充实的学习计划,开学却一点都没完成,这样没有学习的负罪感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


那年班会


你还记得吗?那年夏天,我们开过的最后一次班会,我们一起含着泪笑,这样难以诉说的离别不舍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


那年高考


你还记得吗?那年夏天,你走出考场,亦或释然,疑惑忐忑,这样释怀坦荡地放空自我的感觉可能再也不会有了吧?


那年......


你还记得吗?那年夏天,可能真的再也不会有了......


那年......


或许,你还记得老师们那些话:


看我干嘛?我脸上有字?!


耽误大家两分钟,讲完这道题就下课!


没人举手是吧?那我点名了!


整个楼道就你们班声音最大!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班!


到大学你们就轻松了。


......


懂事后的我们想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那年……那夏……


那些与我说好不会相忘的同学们


那些微笑着说常回来看看的老师们


那些走过无数次的校园小路


还有那个我们躺着畅想着未来的操场


那段永远难忘的高三岁月


那年……那夏……那些人……


致那些岁月


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


昨天在记忆里生根发芽


时光打马而过,岁月从指尖流淌,清而不燥。有些岁月我们终会挥手告别,但在前方,我们会遇到更好的人,更美的景,更珍贵的青春......这些流年岁月,我们永远珍藏......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