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赴张家口水泉村进行“一对一”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0

月29日,体育学院师生代表,赴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水泉村进行“一对一”教育帮扶捐助活动。

水泉村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进行精准扶贫的重点村。现任驻村第一书记为体育学院副院长陈旭。驻村工作组多方筹集30万元资金,为水泉村小学建设了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科学实验室,配备了多种体育器材。前不久,经过四个月的艰苦努力,又打成一口350米的深水井,第一次实现了水泉村自来水入户。同时,还争取到宣化区教育局的政策及5万元资金支持,在水泉小学建起了水泉幼儿园,“校中园”的建成,彻底解决了当地孩子入园难题。当了解到水泉村小学和幼儿园的59名孩子绝大部分家庭都非常困难,前两年我校化学学院对水泉村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帮扶,学院党委决定要接过帮扶的接力棒,仅两天的时间,就有53名教师和两个教研室主动和小学生结成“一对一”的精准帮扶,每名教师爱心捐助500元,为孩子们提供全年的午餐补助。

30日上午,由陈旭主持,在水泉小学举行了简朴热烈的“一对一”教育帮扶捐助仪式。正在扶贫点视察的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活动并发表热情的讲话。他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向水泉村小学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随后,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及学科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热爱体育,用知识改变命运,更欢迎小同学们将来能来师大就读,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宣化区委书记张聪也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对河北师范大学扶贫工作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体育学院对水泉村小学的帮扶,并希望宣化区能与我校在农业、教育、体育等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宣化区委组织部、崞村镇主要负责人,以及我校在宣化的三个驻村工作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及帮扶安排后,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为水泉村小学及幼儿园的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啦啦操、健身舞及花样跳绳,深厚的功底,精湛的技术,眼花缭乱的表演,赢得了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热爱体育的种子。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分组来到从幼儿园到六年级所在的教室,和59名帮扶小朋友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把帮扶信息卡和爱心捐款亲自送到了每一名孩子手中。

在“十三五”未来的几年,体育学院将和水泉驻村工作组一起协商,继续为水泉村的孩子们提供经济帮扶、学业引导、思想引领、体质健康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并把水泉村小学定为社会实践基地。作为帮扶活动的延伸,体育学院决定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组织体育文化下乡展演活动,在扶贫工作点巡回演出,普及健身常识,给孩子和乡亲们展现体育的健与美,同时助力2022年冬季奥运会。  

花样跳绳表演



(供稿:体育学院、驻水泉村工作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