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多措并举稳步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近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学校开展的就业创业工作督查为契机,从完善就业制度、优化就业管理、提供精准帮扶等方面入手,深入实施“五个抓起”就业创业方案,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稳步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从人才培养的源头抓起。贯彻“加强基础、拓宽口径、尊重个性、重在创新”的思路,学院从2014级开始,创新培养模式,实施本科生分类分层次教学,组建了创新实验班和从教技能提高班。两个班目前升学签约率为83%和84.6%。

从顶岗实习的关键抓起。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前的全面培训,调动多方资源进行系统深入的岗前培训。较为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为顶岗实习学生锤炼良好的教学技能奠定了基础。武安三中顶岗实习生罗颖被2018年1月8日《中国教育报》报道。

从职业规划的核心抓起。几年间,学院逐步形成了以职业认知为导向抓实入学教育、以学生知识和能力发展需要为坐标,规划就业目标分解并逐步推进的有效模式,指导学生了解自己,明确目标,了解专业,参与创新。贯通四年的合理引导,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有效提升。

从服务指导的细化抓起。学院按照“摸底建库、分类引导、资源协同、精准施测”的思路和要求,在方法上突出“精准”要求、在对象上突出困难群体、在路径上突出基层导向,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就业拓展双线型模式,使就业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

从制度建设的落实抓起。学院建立并完善了涵盖就业政策宣传、就业市场调研、就业服务跟踪等多个环节、覆盖较为全面的16项规章制度,以保证就业工作有规可依和有序推进。

附件1: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督导汇报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招生就业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