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5月17日,中科院青高所杨晓燕研究员杨晓燕研究员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南稻北粟:中国早期农业格局的形成过程”的报告,并与花粉现代过程与环境变化研究团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杨晓燕研究员以华北和长江下游两个研究区为例,利用微体植物遗存(植硅体和淀粉粒)重建小米和大米的驯化过程,介绍了粟作和稻作农业起源、传播及其环境背景。整场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使在座的师生对植硅体和淀粉粒等相关研究的方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5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吴克宁教授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土地科技与土地管理”的报告,介绍了土地学科建设与发展,国土资源科技创新“三深一土”战略以及当前我国的土地与自然资源管理。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使在座的师生对土地学科及国土资源科技等相关研究的方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资环学院供稿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