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0


5月16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国际事务副校长周世杰(Dr. Jeet Joshee)一行三人访问我校。

校党委常委王大勇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交往过程,介绍了我校积极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拓展双方在师生互换、科研合作、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周世杰副校长对我校的邀请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加州州立大学和长滩分校的历史沿革、州立大学系统、分校办学规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长滩分校学科门类齐全,其护理学院、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在美国享有很高的声誉;长滩分校毕业生还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八枚金牌;国际化办学方面,长滩分校与101个国家建立了有好合作关系,与38个国家的62所大学有合作项目,现有近3000名国际学生,每年派遣1100名学生赴国外学习。他表示双方具有颇多相似性,希望与我校开展合作,可从师生交换开始,逐步拓展合作项目。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框架性合作意向书。

相关资料: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CSULB)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该分校是加州州立系统里的第二大校园,位居美国洛杉矶长滩市,其注册学生数在加州排名第三,近三万人。在院系设置方面,本科专业包括艺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健康与服务学院、文学研究学院。硕士专业包括人类学(应用语言学,考古学),艺术,生物化学,工商管理,化学,传媒学,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舞蹈,英语,家庭与消费者科学,地理,德语,健康管理,历史,运动机能学,应用数学,应用统计,数学教育,机械工程与航空工程,音乐,营养科学,跨学科研究,语言学,微生物学,护理学,职业学,心理治疗,政治科学,公共管理硕士,宗教学,戏剧艺术。

会谈现场

交换纪念品

签署合作意向书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