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微尘力量之“武林秘籍”,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0

在河北师范大学,每年都会开展班级之间的“武林争锋”,参与打擂的各个班级都是为了同一个荣誉的称号——“优良学风星级班级”和“邓颖超班”。
 

本周三乐小知有幸邀请了上一届“武林大会”擂主之一的来自资环学院的肖健宇学长与葛惠茹学姐,为大家分享夺擂成功的经验。


乐小知:简单介绍一下本次活动?

肖学长:作为一个幸运的大四老班长,所带领班级刚好曾荣获过“优良学风四星级班级”、“邓颖超班”和“省级先进班集体”等称号,故此次活动我将和团支书一起为大一萌新班委们介绍班级建设、评比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邓颖超班”、“星级班级”的“武林秘籍”

一、完善好以下几个方面:

班级文化:班名,班徽,班旗

班级制度:出勤率,早晚自习等

班团建设:团日活动,积极分子,党员比例

二、请相关专业学长进行交流分享

三、增强志愿服务,注重创新创业

四、注重社会实践、社会调研

五、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突出创新

接下来就是提问环节了,大一的各位班委们都把自己的疑惑说出来了,学长学姐为我们一一解答,受益匪浅。


1)如何开展团日活动?

紧扣主题,多吸取同学建议,形式要新颖多样,最终汇报要有特色,现场展示效果要佳。


2)专业方面的选择与学习?

多和老师沟通,发挥班委的作用,带动整个班级进行学风的提升。


3)科创方面如何开展?

有想法积极立项,积极申报。


4)身为班委,如何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上课认真听,考试前认真复习就可以了,工作与学习要分开。


 最后大家又展开了一系列积极热闹的交流,关于学习生活兴趣等等……小编真的感受到了: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也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积极优秀。加油吧筒子们,加油吧,大学生们!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