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我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1月4日至5日,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全省总决赛在我校举办。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教育学院2015级研究生臧龙妹获大赛第一名,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杰获大赛二等奖,汪翠琴、于文华、边宇璇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勇、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郑振峰、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姬振旗、副主任周锋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郑振峰代表学校讲话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千方百计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抓实做好,是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直白体现;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学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以制度建设和内涵发展为保障,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服务模式。注重全员参与、全程用力;注重多渠道并进、全要素集约;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注重持续跟踪、重点帮扶,实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计划,构建统筹联动和精细高效的指导服务体系,为实现毕业生的自主发展、充分发展和全面发展奠定基础;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一手促就业创业课程建设,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有效性和前瞻性;一手促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推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精准化和专业化。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招生就业处在赛前积极宣传、广泛培训,通过举办校级比赛的形式,选拔了四名选手入围复赛,经过复赛选拔,两名选手最终晋级决赛。此次参加决赛的两名选手摒弃传统的生涯理论,依托校本课程体系,大胆选取计划行动理论、无边界生涯后现代理论进行比赛呈现,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近三年来,招生就业处职业指导教研室根据时代发展要求不断迭代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课程体系,利用职业生涯后现代理论,开发了以推动学生行动力为目标的启发式、探究式、教练式课程体系,此课程在推动学生小步快跑、不断试错、拓展视野、顺利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大赛以“传播规划理念,打造锦绣前程;拓展职业空间,成就非凡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传播职业生涯发展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和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职业意识,把社会需求同个人发展相结合。大赛经过各校初赛、全省复赛和决赛,历时9个多月,共计2821名大学生自愿报名参赛,涵盖理、工、农、医等各类本专科院校,经过专家评委对进入复赛的142名高校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及个人展示光盘进行认真评审后,最终评选出40名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决赛期间,我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得到了省教育厅、评委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