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0

10月27日下午,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主办,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实验中心承办的考古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分析测试中心5楼举行。活动吸引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60多名同学前来参加。

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走近动物考古学”,旨在介绍从考古遗址中出土的动物遗存获取人类活动信息的方法,让大家对“动物考古学”这一考古学重要分支学科有客观和一定程度的了解。

动物考古研究专家武庄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做了《“拷骨”见人——动物考古学研究》的专题讲解,主要介绍了动物考古学研究的对象;资料整理的过程;基本信息分析方法;研究的意义等内容,点明“拷骨”亦“考古”,这一系列过程最终还是回到古代人类社会信息探索这个落脚点上。之后,武庄老师结合大量动物骨骼标本向同学们演示了具体观测方法,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对所讲知识产生浓厚兴趣。

活动之余,同学们还观看了历年考古工地介绍展板。曾参加过多次田野发掘的考古系学生向大家进行了生动活泼的介绍,进一步普及了考古学专业知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