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开展2017级“塑心工程”之新生家长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携手、助力学子成长成才,9月9日下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级新生家长课堂”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心理学专家袁立壮副教授为家长们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家长课堂的现场座无虚席,袁老师讲课主题是“阳光心态—开启大学之旅”,他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大学生需要学习的内容,主要包含:本专业和外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自学的能力、社交的能力、娱乐的能力、还有扩展胸襟和见识,最关键的是要有强壮的身体和健康的人格。他劝告家长们要处理好夫妻关系,父母独立,子女心安,坚持做孩子的好后盾,放手让孩子去远方,因为“他/她一定是您一辈子的儿子/女儿,但不能一辈子是您的孩子。”在生活中,努力充实提高自己,对孩子要多多理解、引导和倾听,减少指导、控制和命令。经常与孩子做深层次的沟通,不再局限于衣食住行的关注,及时发现孩子的困惑和问题。

在课堂上,幽默诙谐的袁老师用自己切身的体验和丰富的案例寓教于乐,让牵肠挂肚的家长们安心放松地获得了新的滋养和力量。活动结束后,好多家长还不愿离开,围着袁老师,热情地分享自己的心得,交流内心的困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家长们提供了与学校沟通交流,科学引导儿女成长的平台,形成了家校合力育人的和谐氛围。


讲座现场


袁立壮教授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