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中燃工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0

9月17日上午,中燃工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在我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燃工学院管委会荣誉主任、中国燃气集团总裁刘明辉先生,中燃工学院管委会主任、学校校长蒋春澜教授,中燃工学院管委会成员:中国燃气集团独立董事毛二万先生、中燃工学院联席院长解东来教授、陈嘉兴教授、学校办公室主任关守义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参加此次典礼的还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中燃工学院部分教职员工和中燃工学院全体同学。

蒋春澜校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向中燃工学院2017级的111名同学表示祝贺,并向我校杰出校友刘明辉先生支持母校发展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燃工学院是我校与中国燃气集团校企合作共建,经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新学院,是采用新模式、新机制运行的改革型学院,是面向清洁能源领域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创新型学院。在今后的办学中,河北师范大学将与中国燃气集团进一步密切合作,不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持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蒋春澜校长深情寄语2017级新生。他说,大家的加入为中燃工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校企合作搭建的广阔平台,怀天下,求真知,以扎实的专业理论、精湛的实践技能、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优秀的综合素养,在国家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和市场大潮中,披荆斩棘,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富强贡献力量。

刘明辉总裁发表讲话。他以先贤陶行知的一句“学高者为师,身正者为范”,告诫学子们要做到“学识高,品德高”;以中燃集团员工的“铁军”精神,鼓励学子们不贪图安逸、不畏惧艰难。他还以中燃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世界能源行业背景,让大家感受到在未来的数十年中,清洁能源领域和中燃集团这片天地,将大有可为。刘明辉的讲话让大家感受到这位杰出校友和中燃集团所承载的厚重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让中燃学子感到激情满怀、重任在肩,并一致宣誓,一定要秉承 “笃学慎思,铸魂追梦”的院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凝炼意志品质,自觉接受学校和企业文化的洗礼,不断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精神,用青春和奋斗谱写中燃工学院的华美篇章。

为表彰中燃工学院学业优异的学子,中燃集团创建了“蓝焰奖学金”。典礼中,刘明辉、毛二万、解东来分别为获得首批“蓝焰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证书。

典礼结束后,刘明辉总裁一行,观看了中燃工学院的无人机项目研究展示,参观了新建成的实验室和办公场所。随后,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AR实验室,并对我校AR技术研发表示赞赏,希望继续深化校企融合,将AR技术在中燃终端业务市场加以应用,从而助力中燃发展。

开学典礼

校长蒋春澜讲话

中燃工学院管委会荣誉主任、中国燃气集团总裁刘明辉先生讲话

“蓝焰奖学金”颁奖仪式

参观中燃工学院

参观中燃工学院

参观AR实验室

(供稿:中燃工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