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我校钢琴艺术硕士研究生艺术实践活动暨钢琴室内乐团教学音乐会在省内高校成功巡演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0

4月至6月,由我校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魏欣副教授指导的2016级钢琴艺术硕士研究生和由硕士研究生导师崔伟副教授指导的2015级钢琴艺术硕士研究生分别在石家庄学院、邢台学院、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以及我校开展了钢琴艺术硕士研究生艺术实践活动暨钢琴室内乐团教学音乐会的巡演活动并大获成功,受到巡演学校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音乐会表演形式丰富,钢琴四手联弹、双钢琴演奏、钢琴三重奏以及钢琴与西洋管弦乐的合奏等,应有尽有;作品风格多样,曲目涉猎广泛,涵盖了传统古典乐曲、浪漫主义时期作品、近现代音乐作品、爵士音乐以及中国乐曲等众多元素,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视听盛宴,同时彰显了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高超的教学水平以及艺术硕士研究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精湛的舞台表现。

此次系列巡演是我校探索钢琴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艺术实践环节的有益尝试和优秀成果,凝结了魏欣、崔伟两位导师的大量心血。自2016年9月以来,两位导师分别指导2016级和2015级的钢琴艺术硕士研究生,开始钢琴室内乐课程的学习与实践。历经一年的精心准备与排练,使音乐会巡演获得圆满成功。

钢琴室内乐课程的学习不仅提高了钢琴艺术硕士研究生的演奏水平,更加着重训练了学生之间相互配合与合作的团队意识;巡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校艺术硕士研究生创造并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对钢琴室内乐课程在省内高校的开展与推广具有积极的宣传意义和示范作用。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