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诗意家乡•魅力新疆”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0

为使新疆籍学生更好的秀出自我、展现家乡,同时进一步提高汉语表达能力和汉字书写能力, 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群B座301举办了“诗意家乡·魅力新疆”学生活动。省教育厅师教处副处长、内地新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协调站站长张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护国,内派教师桑格吉拉,斯依提艾力·艾麦提,艾热古力·拍孜拉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新疆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主题演讲、美文朗诵、汉字听写、你画我猜和才艺展示五个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各位选手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PPT,真挚的表达了对校园的喜爱、对梦想的憧憬和对家乡的热爱。在诗歌朗诵环节,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分别朗诵了《相信未来》、《沁园春·长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诗歌,将毛泽东主席的慷慨激昂、徐志摩深深的依恋、海子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汉字听写环节,选手们根据主持人所念的有关成语典故或歇后语语面写出相关成语或歇后语的语底,充分展现出新疆籍学生的汉语知识积累。你画我猜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学生们邀请评委老师参与其中,发挥自己想象力进行猜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全体新疆籍学生合唱《和谐新疆》,并邀请评委老师与他们一起跳舞,活动在欢快的舞蹈中结束。

此次“诗意家乡·魅力新疆”学生活动的开展,为新疆籍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于帮助新疆籍学生汉语水平的提升,学汉语、写汉字乐趣的培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