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美术与设计学院李恩业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李恩业,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为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现任:美术与设计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班班长,2016届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美术与设计学院篮球队队长,第十二届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委员会委员。该生综合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活动策划能力和团队精神。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组织带领学院排球队、篮球队、足球队取得学校联赛冠军和多项奖励等。2016年暑假期间,参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赴馆陶县寿山寺联合小学建设实践活动,随后获得“2016年度石家庄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 组织带领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 在2016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平安小区南社区创建文化墙的过程中,表现突出。入学以来,该生严格要求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一:思想方面

李恩业同学一贯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建设。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逐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是班里第一批递交入党申请书学生。在各方面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的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能力,认真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建立健全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学生会正常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向党员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在组织生活中能以身作则,踊跃发言,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敢于接受群众的批评及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积极向大家交换思想,互相取长补短,并最终达到共同进步。

二:工作方面

进入大学的两年时间里,他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从无旷课、早退。上课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碰到不懂的问题,就虚心地向老师或者同学请教,课下总是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学好基础课程的同时,不放松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为将来就业或者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培养自己广泛的学习兴趣。另外自己从大二暑假开始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和思维方式。同时了解学科的前沿知识,增强自己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的积极性。通过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确实得到明显提升,自己的知识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拓展。在大三开始之际,全院公开竞选之中表现出众,脱颖而出,走上学生会主席和篮球队长的工作岗位。上任伊始,进行了大胆的人事改革和制度建设,使学生干部队伍工作有序,纪律严明,学生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校,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组织学生会开展各种活动。协同全体工作人员本着“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围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针,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

三:学习方面

大学是有着浓厚学习氛围的地方,同时也需要我们有很高的自觉性,强烈的求知欲望,以及浓厚的学习兴趣,才能把学习搞好。学习不仅是一种拓展知识层面、转变思维方式的途径,更是一种和老师同学交流的享受。尤其是作为学生干部,必须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间的关系,把两方面的工作都做到位。进入大学以来,李恩业同学一直坚持把学业放在重要的地位,学习刻苦认真,态度端正,上课认真,积极思考,课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巩固专业知识,两年来从未无故旷课。专业基础扎实,成绩优异,经常向老师、同学讨教经验,扬长避短,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2014年10月跟随专业老师房雨轩至河南进行专业写生绘画2016年4月跟随专业老师刘以畅至福建、江西进行考察摄影。现参加石家庄市金润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改造项目河北栾城区中。专业成绩优异,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综合测评年级连续两年名列前茅,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干部”。

四:生活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在日常生活中也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力求在各方面做到表率作用,而且乐于溶入集体和大家共同进步。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爱他人。此外,他还注重关心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积极参与到社会经常性捐助活动中,向灾区、辍学儿童、弱势群体积极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无论是在就学时期还是在工作时期,无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兢兢业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默默无闻,无私的为群众服务,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他所热爱的事业。

曾经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它连同昨天一起定格在了我们的记忆之中,未来的美好明天还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开创。面对新的征程,他信心百倍,辉煌只会成为他成长过程中的催化剂,而不会成为他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他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将来不管面对什么样的环境,自己都会一如既往,全力拼搏,努力开创一片崭新的天地。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