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软件学院孙新乐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孙新乐同学,是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4级7班学生,任软件学院党建工作指导站副站长、党务助理、软件学院14级7班班长、14级软件学院排球队队长。

尼采曾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他不曾懈怠过,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其他各方面,都会严格要求、鞭策自己。

在学习上,他有自己的想法,规划时间、争分夺秒。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软件学院截止大三年级排名尚未公布),整体加权平均分年级第五,大二上学期加权成绩排名年级第一,两年综测排名班级第一。而后也通过竞选荣获了2015-16学年国家奖学金。同时,连续两年被授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获得2015-16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在紧张学习之余,孙新乐同学将丰富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大二之初,他参加河北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活动,创建萌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期间任其监事,提前感受公司内部的生活与运转情况,而后接任并负责公司“校脸公众号”项目的开发。也是在大二期间,他组织团队接收了“河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网站的制作,他负责部分前台页面编写,以及所有前台与后台数据绑定,该网站已连接在师大官网中“附属单位”的“管理服务”连接中。

“选择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这是入学之初12级学长赠与软件学院师弟师妹们的一句名言,孙新乐同学一直记在心中。春深似海,万紫千红,一颗年轻的心,怀揣着梦想和激情,梦想着让大学生活过得更出彩!他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以及公益活动,大一期间成为2015年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一期培训学员并顺利结业,前往西柏坡瞻仰烈士留下遗迹,耳濡目染了党的先辈的先进事迹。大二利用寒假时间参加石家庄火车站与河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春运志愿者活动,身在外却感同身受了归乡的喜悦,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同时也给予自己志愿服务的动力。也是在大二期间参与“德艺双馨”志愿者活动,荣获“河北省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总展演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称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也不忘投入到专业竞赛的战场上。他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先后取得了“2016年国家“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2015年“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2015年“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河北赛区三等奖、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舞动指尖网站设计大赛”一等奖、2015年“河北师范大学201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 校级“单词大比拼”优秀奖、2016年 软件学院“趣学趣玩”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三等奖、2015年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春季运动会男子甲组师生排球发球比赛第四名、2015年“挑战杯”河北师范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6年“互联网时空杯”第二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

先见自己,后观天地。扎实的专业基础为他创造更多的机会去锻炼自己其他能力,可谁知道孙新乐同学曾经也有一段并不顺利的开始。拿着一张张纳新宣传单孙新乐满怀着憧憬报名了院学生会办公室,初出茅庐或许没有过多准备、初试被刷。没来得及伤心便匆匆奔向院青协办公室面试、院团委科创、组织部面试,一次次的失利,他虽失落却并没有灰心。他认为,人生于世,失败在所难免,消化了就是成长的动力。在期中考试之后的班级班委竞选中,他反思自己,充分准备,最后成功竞选并担任14级软件7班班长。

蜕变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剥离旧的习惯和情感,迎接却是新的陌生和未知。对于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孙新乐从来都是好好珍惜,从一开始略显生涩的班会发言,到组织班委成员帮助团支书组织班级团日活动,到第一次尽心尽力组织班级元旦活动。班级同学逐渐相互了解,班级的凝聚力明显提升,班级成绩也随着班委成立的逐渐好转。他也在跟随者大家逐渐成长起来。在大二学期,针对班级上学期英语四级通过率不高现象,孙新乐自发组织班级进行四六级模拟考试。通过委任成绩较差宿舍同学为课代表带动宿舍同学的学习。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他时常这样告诫自己。大二初,孙新乐成为软件学院党建工作指导站的党务助理,并且同时通过面试成为软件学院党建工作指导站研究中心的一名干事,负责着党建工作指导站的课题研究以及学院党员信息系统的维护。初进一个新组织,他经常趁着学院老师空隙时间跑到办公室了解组织现状以及组织需要解决问题。并及时与老师交流反馈。在那一个个夜晚,他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集中注意力审查着每一份提交上来的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个人信息,仔仔细细对着显示屏幕默默输入。经过这一次一次的任务,孙新乐充分取得了老师在工作上对我的信赖。而他认为,为了工作的顺利完成,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生活中,孙新乐同学酷爱运动,他热爱网球,篮球,排球,尤其擅长排球,也是14级软件排球队队长,并在15--16年河北师范大学校级排球发球大赛中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三年的积淀,抹去了他曾经年轻的面孔,却未曾抹去青年心中的意气风发。回顾孙新乐同学近三年的大学时光,虽偶尔看起来有些许疲惫,但他不曾年华虚度。每个人或许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多少个内心迷茫挣扎的不眠之夜,但挺过来了,人生就会豁然开朗。他认为,每一夜都能干干净净、心安理得、筋疲力尽地入睡,每一天也能清清爽爽、心平气和、精神充沛地醒来,这就是孙新乐同学想要的最好的生活。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