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文学院康宏琨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康宏琨,女,满族,共青团员,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专业2班班长。坚持"学生干部是学生的先锋旗帜,始终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参与实践,全面提高能力素质。现将各项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工作求真务实。

该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加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日前,她已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与并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并获“优秀学员”称号。

在班级建设中,率先形成班团“一体两翼”的管理格局,由班长担任班级团支部副书记一职。积极配合团支书工作,所在团支部获得“2015-2016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团日活动优秀奖”,“2014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等荣誉。

在团委建设中,协助团委书记“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组织实行委员会周例会制度和团学事务联席议会制度;协助开展“太行赞歌——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为主题的歌词征集活动、“中华魂”主题教育征文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协助开展河北师范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编排“笔意续征魂”文集,收录《曙光》等41篇优秀文章;协助承办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主题班会(本科组),获得校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同时作为学生代表参与 “河北师范大学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评估工作动员报告会”,建言献策,为河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校期间,该生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任职期间,该生所在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获得了2015-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二、出彩工作求新务实

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基础工作创新做,稳固工作出彩做。

作为班长致力于将班级打造成为年级一流领军班级,多次举办 “三月筝飞”放风筝、“一个都不能少”团体辅导、“春游西柏坡”革命基地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班级集体活动,在增进凝聚力的同时,将集体主义、爱国思想融入其中。成功举办文学院2014级“一生一四”元旦晚会,现场观众近500人;制作、主唱级歌《一生一四》,引起校院广泛关注。

大一期间以干事身份任职于文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作为学院的技术骨干,多次参与 “新生光盘”、“毕业视频”、学院年度工作报告PPT展示等的制作。

次年作为文学院团委秘书长,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举办出彩活动,引领校园文化。围绕“逐梦•未来”主题开展了感恩励志演讲比赛;围绕“记忆留夏”和“青春•梦想•起航”的主题举办了送老、迎新晚会;围绕“经典•传承”主题举办“风雅之声古典诗词曲文化风采大赛”等系列活动,影响广泛,参与人数逾千人。

目前,该生担任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将工作方式创新,管理模式新化。协助打造“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召开文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暨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打造出彩管理队伍,参与干部共计300余人。

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宣传负责人,文学院被评为“新媒体工作宣传先进单位”。同时,于暑假带领支教队进行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所在实践队被授予“校级优秀社会实践队”荣誉称号。曾获 “2015年度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6年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等。

于2016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期间,带领文学院83余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获得2016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志愿者服务证书(共677名),同时被评为了“优秀青年志愿者”(共86名)。

在工作的锻炼下,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曾获2014-2015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4-2015年度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2015-2016年度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等。同时,在课外实践中不断学习,获得了“河北省红十字会-急救员(初级)”认证。

三、文化工作求专务实。

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以服务育人为出发点,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紧密学科专业特色建设开展特色活动。

在班级中举办学习邓颖超精神、梁漱溟思想文化内涵的读书交流会,印制思想交流文集《行知》;举办“青春榜样面对面”宣讲会,印制文集《我的五四,我的青春》;以推动文学院特色活动“百篇文章”写作工程为契机,印制《启航》文集以展示优秀作品。

积极参与“调研河北”活动,在学院领导的指挥下,带领采访队开展口述历史采访活动。十余支采访小组对夏传才、刘绍本等15位离退休老教授进行采访,通过录音、录影等方式,还原全面院史,寄托前辈教导。参加“‘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等。其中,参与的相关课题已经结项,《遇见在互联网时代》比赛作品在“浓墨重彩·互联网+”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该生同时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工作,在河北师范大学感动校园“青春正能量”颁奖典礼中担任文字撰稿工作。

在大学期间,该生一直坚持努力学习,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更大的挑战。虽然一直力争上游,但还存有不足之处,相信她会在以后的路上,锐意进取,更加自信,成为一名对学校、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现代新青年。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