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商学院王禹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王禹,男,1996年1月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现为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3年级学生,党员。

工作职务:

现担任商学院2014 级金融工程 1 班学习委员、曾担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职务。主要负责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学习上的帮助,以及为全院学生增加体育锻炼,丰富大学生活。

在不到三年的大学生涯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勤奋努力,成绩优异;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并于大二期间在同级学生中首批加入了党组织;学生干部工作中锐意创新,踏实肯干,圆满组织完成了学校领导、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一、思想上积极进步,政治素养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只有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以积极向上的思想作为前进的指南,才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大一开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论述,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时刻对照杨善洲、焦裕禄等前辈榜样,规范自身言行,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团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管理水平,并于 2016 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教育、帮助下,于 2016 年6月荣幸的成为年级第一批预备党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之后,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做好一个具有远大理想、积极进取的当代大学生。

二、学习上业精于勤,争做学业排头兵

作为一名学生,时刻牢记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必须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在未来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为此,自入学起就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固而知新;勤学善思,不懂就问,主动向老师求解疑惑问题,并从中获益匪浅;积极沟通,取长补短,主动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三年来,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2014-2015 学年度,在全院同级 279 人的综合测评评比中拔得头筹,连续在 2014-2015 年度及 2015-2016 年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同时,深刻认识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环境,适应社会发展。因此,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特色读书活动,认真研读《聪明的投资者》等各类书籍,并做好读书笔记,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积极投身各类专业竞赛,在 2014年举办的“恒信”杯石家庄高校“白银帝国”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佳绩,并在竞争中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态度。利用课余时间,先后通过了计算机 1 级、2 级考试,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为今后的择业求职、更好的奉献社会打下了坚持基础。“路慢慢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深知自己在学习上还有不足,不论是在创新思维还是实践能力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谓胜不骄、败不馁,遇到失败和挫折时,应更多的是把它们当成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持之以恒的动力。

三、工作上一丝不苟,做好老师同学之间的纽带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是基本要求和根本保障。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抱着一份认真的态度,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真正做到了上情能下达,下情能上传,成为了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入学伊始,承蒙老师厚爱、同学支持,一直担任 2014 级金融 1 班学习委员职务,对于这份工作,倍加珍惜,尽心竭力履行职责,多次筹划各类班内学习活动,如读书活动之“货币战争”、公司兼并重组学习小组交流会等,浓厚了班级学风,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金融大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用专业知识,做到知识与职业接轨,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在班级内组织“四六级考前模拟计划”和“计算机一帮一计划”,收到了良好效果,我班四级通过率为 86.7%,六级首次通过率 35.6%,计算机一级通过率100%,二级通过率 73.3%,均在全校名列前排。看到同学们成功通过考试的笑脸,内心也感到无比的快乐,工作也更加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在和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我班荣获校“五星级班级”荣誉称号。

做好班级工作同时,积极参加院学生会工作,提高社会实践与对外沟通的能力,并在大二时开始担任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长一职,帮助组织开展院内同学的体育健身活动,开展了包括院篮球赛、院运动会等活动,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屡创佳绩,男足取得了历史最好名次,男团在校运会首次取得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工作的认可,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决不满足现在的成就,坚信自己的下一刻会做的更好。正如大钊先生曾言——“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四、生活上艰苦朴素,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遵守校规、校纪,这是作为一个合格学生的基本条件,有着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热爱我们的班级体,与室友、同学、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用自己的热情来帮助身边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为学校这个大家庭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人谦虚谨慎,重视与同学间情感的交流,团结友善,坚持正直的做人原则。同时,深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仅要具备良好的心里素质,还要具备健康的身体素质,因此在平时有着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坚持注重体育锻炼,在 2014-2015 年校运会中获得甲组男子 200 米和 400 米获第二名,河北师大纪念 12.9 运动 80 周年万米长跑中获第二名,2015-2016 年度河北师大足球甲级中获季军。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经过三年的努力,虽然有过汗水,甚至疼痛,但这次美丽的蜕变让我更深地体会到成长的滋味,学会了独立、学会了释放压抑、学会了给予帮助、学会了绽放自信,真正明白了何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深知自身还有好多缺点和不足之处,会积极努力的去改善相信一定会更加执着、更加成熟,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