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职业技术学院郭晓龙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我叫郭晓龙,是2013级机械工程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2015-2016学年至2016-2017学年,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完成了老师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受师生好评,2015-2016学年度学习成绩名列全年级第16名,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全年级第四,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一、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积极参加政治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3年8月25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团课培训并顺利结业,并于2015年11月5日成为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领会“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及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

二、学习勤奋刻苦,成绩名列前茅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深刻体会到只有掌握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才能立足社会。我顺利通过了计算级一级、全国CAD技能等级一级、普通话二甲、英语四级,心理委员培训并取得了资格证书,在过去的四年内多次获奖,比如: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专业学习中还注重探索创新,设计制作的“自动控制举重叉车”荣获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分区二等奖;设计制作的“易碎品包装设计”荣获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分区优秀奖;设计制作的“多重坚果破碎钳”在河北师范大学第一届“时空杯”上以省力便捷崭露锋芒,赢得评委一致认可。连续三年担任机械类新生辅导员助理,从军训开始陪新生学习生活,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虽然自己平时有大量的工作,但是并没有舍本逐末,因为我知道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本年度,我从大三升入了大四,大学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使命感、紧迫感与日俱增。这一年中,我时刻告诫自己不能停留在已有的成绩上,尽管我已经连续三年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但是我知道,成绩属于过去,面对大四的课程及毕业论文,更多的倾向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掌握。现在已经通过人保财险的笔试及面试,等待我的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三、工作认真负责,成效显著

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机械工程班班长,我深知以身作则的重要性,以大局为重,在学院的文体活动的组建、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筹划等一系列工作中,为做好每学年的学生工作,期间努力为同学们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坚持将团学工作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并参与到院系组织的活动,创建职技青年微信平台,目前关注量达5000左右;带领院篮球的三次夺得校联赛亚军,并连续两次取得河北师范大学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及心理运动会冠军,当一次次宣告我院比赛成绩时,倍感荣耀和欣慰。2014年7月25日,在尖岭小区特教小学实践结束后,居委会张女士为他们送上一面锦旗,这是对我们实践小分队的莫大肯定。我本人多次被评“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校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为响应校团委“公平、公正、民主”的号召,组织了学院的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完成了我院学生组织的换届工作,促进团学工作的民主化发展;

作为班长,我与团支部书记密切协作,带领班委会、团支部一起狠抓班集体建设,进行了从课堂纪律、宿舍卫生、团日活动、共同小组建设、文体活动开展等各方面入手,在全体学生干部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宿舍卫生成绩在全校一直名列前茅,文体活动有声有色,在班级先后开展了拔河比赛、冬至包饺子、到西柏坡学习、技能大比拼等活动,赢得了学院老师的赞扬。所有宿舍连续两年均被评为“年度校级文明宿舍”,在科技文化艺术节中,我班学生三项作品分别获得校级二、三等奖,我班同学参加的大合唱获三等奖,拔河比赛获第三名等;

四、理论应用实践,服务师生

为响应国家号召,利用校园的有利资源,并在2015年与同学一起在校园中成功创立“校园汽车维护中心”,利用课余时间为师生提供服务,在校园中和自己一样家境的同学还很多,为了使家境贫困的同学不为找工作为难,“校园汽车维护中心”先后解决了贫困生兼职问题20余人,包括:少数民族4人、尼泊尔同学1人。平均每天维护汽车的日常问题15个左右,注册会员达600左右。工作范围包括:汽车日常维护、清洗车内外污垢、胎压监测、发动机故障维修、汽车装具等,并与校外花乡二手车维修店取得合作,学习并完成各类难题,比如:车架悬挂、轴距检测等问题。在实体店建成后,还设置了“微水洗车”上门服务的项目,使师生更加节省了自己的工作时间,继“微水洗车”上门服务项目后又一项目开展,“坐享式”服务使我校师生大为赞赏,即拨通我维护中心电话后确定该汽车所在位置后,由我们工作人员至始至终的为该客户服务,并放回原位置,使我校师生在工作期间更大的利用时间,同时使我院汽车维修专业和机械类的学生在学习理论课程同时得到实践,使技能的施展得到最大化,并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时光飞逝,我被老师和同学们鼓舞着,我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但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应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最后由衷的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诲与指导,让我一步一步成长!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