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求真知创优良学风 怀天下承颖超精神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4级真知班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0

【英才培养筑梦起航】

1.英才培养计划启学风

2014级真知班,按照“分层教学、分类培养”的思想,倾力打造以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目标的高水准本科生教育,是数信学院教育实践新突破,是我校教育实践改革重点项目,是建设“双一流”学科及创新品牌教育的重要举措。

2.班级组成扬学风

真知班64名成员,其中党员8人、积极分子7人,累计获得优秀团员11人次、优秀团干4人次。辅导员王梅是拥有三十年经验的十佳辅导员;朱玉峻院长、雷建国、张子龙、王彦英、麻常利等教授亲自授课;原校党委李建强书记等老师直接对接指导我班宿舍。我班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使命,秉承邓颖超精神,开拓创新、精益求精,不断弘扬优良学风,是本科生教育的一面旗帜。

【学风建设公约保障】

1.班规班纪领学风

《真知班纪律》、《宿舍公约》规定关于早晚自习、公共环境、活动出勤、小组研讨、课堂纪律、宿舍活动、成长手册等方面内容,是班级建设的制度基础。

2.成长小组凝学风

根据学生兴趣及特长,班级共成立8个成长小组。其中,1组获得校级十佳成长小组,1组获得学院共同成长小组二等奖。是凝聚学风力量的重要方法。

3.专项活动固学风

根据学生发展需要,班级开展各类学等活动。如:教师技能训练营、四六级模拟考试、无人监考动员会、教师资格证备考、学姐学长经验会、小组研讨等。

【三位一体全面小康】

1.党团建设带学风

出彩团日:原党委李建强书记指导团日活动→践行四进四信精神;党员帮扶:对接新生宿舍→分享经验、指导学习、传承精神;五四宣誓:连续两年参加五四宣誓→传承五四精神、颖超精神;青马培训:班团委→加强理论、指导实践。

2.志愿实践引学风

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如:爱心家教、爱心捐款、陵园扫墓、指挥交通、清扫落叶、爱心特教等。参与社会实践率达100%。其中,省级优秀实践队2支、校级重点实践队3支、优秀实践个人6人。其他实践类获奖18人次,获奖率达30%。

3.文体生活助学风

积极参与校、院运动会,其中崔璐、郭金钰同学多次获得长跑第一、第二等名次,成绩优异。校心理运动会获奖率达67%。宿舍卫生平均成绩95分、校级文明宿舍获奖率100%、清雅小筑24人获奖、温馨小屋42人获奖,获奖率达100%。

【专家讲座名校参访】

1.无人监考显学风

连续三学期无人监考。上学期专业课(三门)平均成绩高达92分,其中概率课平均成绩高达96分,10人获得满分,满分率高达16.7%。创造纪录,成为师大史上无人监考人数最多、次数最多、满分人数最多、平均成绩最高的班级。

2.专家讲座导学风

开展“真知班系列学术讲座”14场。讲座主讲人有:校长蒋春澜、副校长邓明丽、院长米据生、苑立平、北京大学冯荣权、北京师范大学王琨阳、中国科普协会赵立新、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胡虎义、美国波多黎各大学教授Francis N. Castro、河北师范大学雷建国、高锁刚、乔玉英、张更生、王彦英等教授。

3.北京访学展学风

组建真知访学交流团,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就专业学习、理论研究、职业规划、师范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访学交流。仿照研究生办学模式组建研讨班,实行导师制,参与研究生部分基础课程学习。

【硕果累累模范榜样】

1.团体奖项

河北省示范团支部、河北师范大学红旗团支部、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河北师范大学“无人监考诚信班级”(连续三次)其他团体奖10项。

2.获奖统计

四级通过率87%、六级通过率27%、奖助学金总覆盖率达100%、国家级荣誉12项、国家级证书267项、省级荣誉44项、校级荣誉216项、院级荣誉280项。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