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徜徉山水花鸟间 共沐优良学风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5级中国画1班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0

“振衣千仞冈,濯足万里流。”建设优良的学风﹑班风,一直是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要求的,只有在良好的学风﹑班风的引导之下,才可以更好促进每一位同学的发展。在辅导员论海柱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班的学风建设取得了优异成果。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画山,要正大气象,恢宏而磅礴。以画山尽精微,以文体活动致广大,加强团支部建设,全力建设优秀班集体。

班级现有42名同学,团员41人,递交入党志愿书40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班级共有11名学生干部。有4名同学参加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并全部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优秀共青团员6人;何永超同学在春季运动会中荣获男子甲体制五项第1名、贾阳同学荣获男子三级跳第1名,我班同学积极参加2016年河北师大健美操大赛、在篮球比赛中我班同学担任主力并荣获女子甲组第一名、在今年的心理运动会穿越封锁线项目中我班同学积极参与并荣获比赛第1名,在定点投篮、4*100米接力赛等项目上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正如山一般,我班同学在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中心怀坦荡,执着稳重,体现出了很强的责任感和班级使命感。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画水,要川流不息,烟波浩渺。以画水尽精微,以雅致温情致广大,夯实专业知识,用情谊建设团结温馨的班集体。

我班班委结合本专业特色,举办“发现身边的美丽”之校园行活动以及“向经典致敬”之经典作品赏析活动;苍岩山写生时同学们互相关心一同体验民俗风情,得到创作的灵感;在临摹山水画最高领域宋画之时,同学们废寝忘食,刻苦钻研,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读出画中所传达的气势,体会六法中的经营位置和其他奥义,感受北方山水中的磅礴大气,南方山水中的轻柔雅致,并成功举办“千古江山”优秀作品展,每一个同学都收获满满。同学们朝夕相处,谦和待人,虚怀若谷,共同进步,班委定期组织同学们参加宿舍联谊,国画1班真正成为了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画花要争奇斗艳,怒放长空。以画花尽精微,以实践真知致广大。

同学们积极参加音美交流会活动,王子雄同学在2015年河北师范大学“缪斯杯”话剧比赛中荣获1等奖,更是在省级大学生戏剧节比赛中荣获2等奖;我班杜月皓、解瑞雪、何永超同学积极参与中国第三届手绘艺术大赛并获得优秀奖,我班同学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科技文化节之手绘T恤大赛获得优秀奖15人,临池书社书画大赛优秀奖15人,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学院与当代绘画”、“红色回向——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优秀作品展”、优秀毕业作品展等各种礼仪活动。在专业技能方面我班同学讲究用笔、用纸、用墨,坚守传统文化的传承,我班同学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多名同学在家庄少儿保护中心志愿授课,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管是在平安小区创建文化墙墙绘,还是在石家庄三十五中、石家庄强化学校、石家庄市新世纪学校还是石家庄第十二中学高考班中为即将参加美术高考的同学传授自己的学习方法,疏导考前的紧张心理,同学们都从实践中提高了专业素养,找到了创作源泉与灵感。全体同学正是如兰雅士奉献自己,在奉献中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愿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花之清风舒朗,常伴于厮。让专业结合实践争奇斗艳。

明月别枝惊雀清风半夜鸣蝉,画鸟要玲珑剔透,栩栩如生。以画鸟尽精微,以灵动、勤奋致广大。尊重传统,结合当代,加强审美修养。

同学们积极向上,乐观开朗,以我班黄桃花同学为例,带动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用心钻研国画,刻苦学习知识,早出晚归,潜心作画,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班级同学积极筹备画展,并取得了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的一致认可。这离不开每位同学的付出。正如画中的鸟儿一般,充满着朝气与勤奋。身行正,心向上。

徜徉山水花鸟间,共沐优良学风。2015级国画班将继续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共建美好的班集体!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