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科研园地

第十八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培训班在西柏坡举行

发布时间:2010-03-23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有关精神,第十八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培训班于2009年5月31日至6月5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本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31名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

        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同志在开班仪式致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刘贵芹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专题报告。刘司长针对如何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刻分析和全面解读。刘司长指出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依靠发展,就是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明确发展的任务、破解发展难题;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主体为本,工作中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三贴近原则,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对学生的不同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还要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原则,深入理解全面、协调、可持续的深刻内涵,按照中央16号文件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培训期间,多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就当前社会思潮、大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培训班学员认真听取了专题报告,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分组讨论。

        同时,本期培训还安排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解读西柏坡精神;走访老区农民家庭,感受西柏坡的红色教育灵魂;与优秀辅导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聆听成功经验,均取得良好效果。经过五天的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方面都得到了提高。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