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赴石家庄鹿泉区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地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0

7月28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带队到鹿泉区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地合作对接交流活动。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卫强,组织部、教育局、开发区、寺家庄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敬泽先后到科林电气、创新中心展厅、森思泰克、神玥软件等主导产业知名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鹿泉区“1+3”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及各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运行状况,听取了鹿泉区在人才引进、企业服务、基础配套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

随后,双方召开访企拓岗暨校地合作座谈会。刘敬泽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设置、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整体发展情况。同时表示今年适逢学校建校120周年,自建校以来,培养了一批批各类专业人才,为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愿意促成建立校方与地方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启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李争对我校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鹿泉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考察团介绍了鹿泉的区位优势、历史底蕴、生态环境、产业优势、人才政策等情况。希望能以本次校地合作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产业对接、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等领域强化对接协作,引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来鹿就业,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鹿转化,为鹿泉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科技、资源等各方面支持。我校科技处、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与神玥软件、森思泰克、科林电气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加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最后,我校与鹿泉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是河北师范大学与鹿泉区深化校地合作、共谋校企发展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同时,我校以建立校地合作机制为契机,同鹿泉区2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协作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协议,进一步推进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学生处、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就业创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物理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院长陪同考察调研。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