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张紫晗】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张紫晗,女,共青团员,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曾任文学院语表部、礼宾部干事;2021年数字经济博览会志愿者,曾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慎思明辨,笃行致远

在学习方面,张紫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心无旁骛,唯求实学。她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文学院古诗词六级考试以及教师资格证考试;大一大二学年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两度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学如弓弩,才如箭簇,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她始终以此作为自己的精神指引,以学习为源头活水,力图以奋斗姿态书写青春。

积极进取,全面发展

除学习之外,张紫晗还努力参与各类竞赛和科创项目,参与各类文艺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她先后获得了调研河北项目省级立项,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三等奖,“世纪之星”英语阅读比赛一等奖、写作比赛二等奖,文院才艺展示大赛一等奖,校五四合唱比赛三等奖等荣誉奖项,以全面发展作为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张紫晗深知作为新时代青年,当走出方寸天地,阅览大千世界。她尽己所能投入更多的社会实践之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参与了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的无偿献血,在2021年暑期参与了任丘市疫情志愿服务,当选2021年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志愿者,为社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不忘初心,坚守初心,她始终践行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

学霸寄语:清醒,自律,知进退,明得失。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