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朱庆达】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朱庆达,男,满族,中共预备党员,22岁,18级机械工程3+4班学生。班级排名1/74。积极参与竞赛并荣获“河北省2021大学生制图构型大赛一等奖”、“河北省2021大学生制图构型大赛团体一等奖”、“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全能二等奖”、“团体三等奖”、“专业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学院运动会中,获得“3000米第一名”、“男子800米第八名”。

勤奋刻苦,脚踏实地

大学的学习与中学大相径庭,再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督促,学习处于一个十分自由而轻松的环境中。从进入大学起,他就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中。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课,刻苦钻研,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充分活跃自己的思维能力。并且,他经常去教室、图书馆学习,巩固学过的知识,预习新知识。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经常参加各方面的讲座报告,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乐观积极,团结友爱

在生活中,他是一个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身为寝室的一员,他积极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作为班级一员,他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善于和同学沟通,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称赞。

思想进步,向党看齐

他在思想素质方面,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实践工作,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另外,他还经常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活动,并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在日常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参加竞赛,提升素质

他在学院举行的制图构型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参加河北省2021大学生制图构型大赛,在大赛中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荣获“河北省2021大学生制图构型大赛一等奖”、“河北省2021大学生制图构型大赛团体一等奖”。并在2021年暑假积极备赛,和其他六名同学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团体三等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他的座右铭!他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