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侯晓乐】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侯晓乐,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师范生年级助理,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3班136宿舍长,曾任外国语学院英语3班班长、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

积极进取,一心向党

侯晓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二学年积极参加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并顺利结业。疫情期间,她积极亮明党员身份,为家乡防疫事业做出贡献,并多次进行捐款;作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她一丝不苟地对待党支部交给的每一项任务,用心配合、主动承担支部里的工作,不畏惧困难。

勤学善思,博学笃行

侯晓乐勤奋刻苦,乐求真知,大学四年她每天坚持早起学习,高效利用时间,因为她深知努力奋进,方可成功;目前她已通过英语专四考试、普通话考试、获得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并已保送至中央民族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她注重在日常学习中磨炼自己的师范技能和英语学科素养。在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技能大赛中,侯晓乐代表学院参赛,素质过硬、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获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级奖项6项。大学期间连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一次国家奖学金,获2022年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2022年河北省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身体力行,全面发展

在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事期间,侯晓乐协助学院老师成功举办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河北赛区复赛等比赛,并在活动中不断总结经验、增长才干。她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开展工作,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投身于无偿献血等活动中。除此之外她热爱书法与写作,曾获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征文比赛《百年流芳 师大辉煌》优秀奖,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书写中国’书法作品征集大赛”优秀奖等。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侯晓乐用青春告白祖国,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的底色。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她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写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寄语:我依旧相信努力的价值,奋斗的意义,依旧相信天助自助者,依旧相信坚持即便给不了结果,也一定会有精彩的过程!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