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李涵】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李涵,女,中共预备党员,附属民族学院英语系英语教育专业学生,曾任院团委学生会办公部干事。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端正思想,坚定信仰

李涵出生在党员之家,她的爷爷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受爷爷影响,她在大一期间向学院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学院第68期团校培训中取得优异成绩,也从不缺席每一次党课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深化党员意识。2020年,由于所在村委会人员紧缺,核酸检测统计情况工程浩大,她与其他几名在家大学生前往村委会志愿服务,协助村干部做好数据统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积极配合学生干部工作,以身作则,认真将党史理论学习工作宣传到位。并在2021年学院英语系组织的党史翻译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在学院“民院党建之声”公众号投稿,诵读《滨江抒怀》一诗,以诗话史。

积少成多,勤学好问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学业上,李涵以第一为目标,勤奋上进,刻苦钻研。自入学以来,她就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去图书馆、自习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努力汲取知识,三年以来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前五学期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第三,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四。在学院英语系组织的英文朗诵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她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对不懂的问题认真思考,课下她积极与老师交流。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她还积极主动地帮助同学,为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如英语发音、语法错题等,在帮助同学的同时丰富自身知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工作方面,为了得到锻炼同时更好地服务同学老师,她勇于突破“舒适圈”,加入学院学生会办公部,踏踏实实做事,协助做好民族风情展、“迎新生·欢度国庆”晚会、红色合唱比赛、国培娱乐活动、团委学生会迎新纳新、学代会团代会换届选举等系列活动工作,在做学生工作中提升各方面能力素质,与高中时期的自己对比,在语言表达能力、心理抗压能力、合作组织能力、社交能力等方面得到很大提高,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班级中虽然没有担任职务,但她积极配合班级学生干部做好每日消毒通风工作和记录。

阳光心态,独立自主

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挑战。受家人的影响,她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身为寝室的一员,她积极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身为班级一员,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生活中也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积极参加学院、系部、班级组织的一些活动,在学院组织的运动会中两次获得团体跳绳比赛第一名,踊跃报名学院“四史”知识竞赛和“英语趣配音”比赛。

精神饱满,迎接明天

“人生终有许多选择,每一步都要慎重。但是一次选择不能决定一切。不要犹豫,做出选择就不要后悔。只要我们能不屈不挠地奋斗,胜利就在前方。”她以这句名言时刻警醒、鼓励自己,不要怕做选择,而要在做出选择后勇敢地向前走,人生的每一条路都会因为奋斗到达幸福的终点。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