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朱昊】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朱昊,男,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现任美术与设计学院融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2019级数媒1班学习委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美设学院学生会优秀部长”等荣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朱昊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都位于本专业第一名,曾两次获得河北省大学生摄影比赛三等奖、校党委宣传部“发现师大之美”摄影大赛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讲好节能故事”摄影比赛一等奖、“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三等奖、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中国战疫’主题文化艺术作品征集大赛(专业组)“优秀奖”等荣誉。

成人为己,成己达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朱昊积极将自我投身于党员生活当中,按时参加党日活动、支部大会等,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党员意识;作为学院融媒中心学生负责人,他尽心负责学院宣传工作,保障融媒中心有序运行,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和舆论导向,努力提升美术与设计学院影响力,截至目前审核发表的微信推送近400余篇;作为学习委员,他积极组织参与班级工作,认真辅助任课老师进行教学任务,解决同学们学习上的困惑,切实服务广大同学,带领班级获得校级星级班集体称号。

以“艺”抗疫,提笔为戈。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朱昊曾多次参与以“艺”抗“疫”系列活动:在燕赵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为奔赴一线的逆行者绘画公益活动中,他主动参与并如期完成绘画任务。并且多次参与配合学校学院组织的抗“疫”绘画制作活动,其作品刊登在学习强国、燕赵都市报、河北师范大学等官方平台,阅读点赞量过万,形成了一定的传播与社会影响力。让更多人通过阅读其作品,了解前线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与付出,弘扬抗“疫”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少振衣,化作千里风帆。赤子之心,谱写青春华章。朱昊同学将继续怀揣着诚实、勤奋、自信、责任、感恩的核心品格,继续服务班级,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一名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