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赵朴鑫】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赵朴鑫,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班长,曾任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团支书。大学期间取得英语四级、六级、教资证书,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实习标兵、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坚守初心,立场坚定

大学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赵朴鑫深知培养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刚入学时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到大二第一学期,他已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注重理论学习,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人民日报》,及时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此后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同时他也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在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勤学善思,积极进取

大一时赵朴鑫成绩并不拔尖,但他有积极进取的劲头。通过摸索,他合理安排时间,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取得进步。他以学懂学深专业知识为目标,认真对待每节课,努力弄懂每个困惑。他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写下多本日记反思总结。当生活遇到困难、学习遇上瓶颈时,赵朴鑫都会虚心向老师求教。最终,他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取得了显著效果。大三学年,赵朴鑫算数平均分年级第一,加权平均分年级第三,成绩获得质的飞跃。

以身作则,勇于担当

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赵朴鑫在各方面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协助辅导员完成工作,及时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他任团支书期间,用心用力开展工作,带领团支部获评校级先进团支部1次、校级优秀团支部1次、校级优秀团日活动1次、院级优秀团日活动3次。作为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之一,他和团队从零创建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积极制作师生喜闻乐见的作品。特别是疫情期间,他的团队克服居家隔离等困难,制作的青马战疫系列推送有7篇被“学习强国”平台转发。

躬身笃行,知行合一

赵朴鑫不断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2019年暑期,他和团队前往石家庄市栾城区周边村镇开展党的理论宣讲和认知现状调研。实践中,他与团队深入到基层党支部进行理论普及宣讲,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针对不同年龄、职业、文化程度的人群展开了广泛的调研活动。他因表现优异,被评为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