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高晓晗】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高晓晗,男,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18级历史学1班团支书。曾获国家奖学金、2020年度叶圣陶奖学金、许秀兰校友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书山有路勤为径。高晓晗进入大学伊始便勤奋好学,努力钻研,连续三年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热爱学术,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广泛阅读学术著作,对历史专业深入认识。撰写学术论文,相继参加了2019年郑州大学历史学本科嵩阳论坛、第一届山西省大学生史学论坛和第十七届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并作宣读讨论。参加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2021年中华古典学术传承创新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目前已获得中央民族大学推免资格。

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大学期间,高晓晗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类项目、竞赛和实践活动。先后参与了学校老干部口述史整理工作以及井陉矿区贾庄村田野调查·口述史活动。先后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并担任学术调查工作,主持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一项。曾任求真历史协会负责人多次组织与主持“青年说”活动、三次担任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盟府讲堂”主讲人,磨砺了个人台风与表达能力。

竞争和竞技意识是一项大学生的重要素养。高晓晗于2019年担任河北师范大学2队副队长带领团队参加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获得二等奖、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一等奖。

咬定青山不放松。作为学生党员,高晓晗不断强化理论水平和党员意识,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参加本校“青马工程”第18期培训班,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于2021年石家庄疫情期间,担任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和滞留本科生负责人,积极参加学校志愿服务,配合防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作为团支书,他积极服务集体,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日活动,所在支部曾被评为校级先进团支部。在顶岗实习期间,担任第32期晋州辛集地区顶岗实习分队学生队长、河北辛集中学实习小组组长与临时团支部的团支书,获得了实习标兵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长之路,道阻且长,高晓晗每每以此自勉。所谓: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天道酬勤,不如守中。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