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谭诗佳】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谭诗佳,女,中共预备党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行政二班学生,现任2019级化学行政二班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一、内强思想,追求卓越

谭诗佳大一入学时便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老师、同学学习、探讨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培训任务,参加了第一期学生党员“强化党员责任”轮训班,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宗旨,在“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石家庄市青年大学习主题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二、刻苦钻研,勇于创新

在大一到大三期间,谭诗佳连续两年加权成绩专业第一,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她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世纪之星”英语写作比赛二等奖,英语阅读比赛三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技能竞赛一等奖。

除此之外,她也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积极参加“互联网+”等比赛,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带领队伍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同时注重科研创新,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科创项目,项目成功省级立项。在2021-2022年度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实践活动中,谭诗佳作为主要负责人,以《北京冬奥会赛后场馆的综合利用》为主题,荣获省级立项。在进行科研创新项目期间,她认真负责,带领团队查找文献,进实验室学习知识,勤于实验,提高实验操作能力。

三、认真工作,提高质量

大一到大三期间,谭诗佳一直担任学习委员,作为学习委员,她以身作则,顾全大局,乐于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工作中,她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配合班委和辅导员做好班上的日常工作。对于班内同学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她积极联系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开展经验分享会,出勤率高达100%,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她积极了解同学学习情况,进行“学业预警”,开展一对一帮扶,在不懈努力下,谭诗佳所在班级在大三上学期学业加权平均分位于第一。
四、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谭诗佳生活朴素,坦诚乐观,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融洽。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课余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在疫情期间,谭诗佳主动报名担任小区志愿者,每天在小区门口为往来行人测量体温,做好小区防线;采访优秀老党员,学习先进事迹。同时她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运动会女子甲组200米团体赛第五名。在课余时刻,她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关于专业知识的书籍,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

座右铭:希望自己永远保持90分的状态,辅以60分的谦卑。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