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刘资曼】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刘资曼,女,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六班团支书、河北师大第34期顶岗实习青辰支队大队长。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等。

积极踏实、勇于尝试。刘资曼对待学习勤勉认真,在博学慎思的求索之路上,严格要求自我。从初入大学的茫然失措到如今勇敢参加各项比赛展现风采,在专业求学之路上,她愿意“那就试一试”。在日常学习中,其坚持常坐一排,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追求自我发展;在业余时间里,其坚信在广博的知识中最能提升自我,利用各种机会学习专业及其他通识知识和历史文化。为了进一步丰富自我,其勇敢尝试各项专业比赛,在教学、演讲、辩论、写作、阅读等赛事中汲取经验,收获成长。“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珍贵的三年校园时光中,刘资曼坚信应该在参与课堂、参加专业比赛活动中,提高专业水平和核心素养。

热情负责,一心向党。作为班级团支书,刘资曼同学以实际行动带领周边同学向党团看齐,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及团的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受到团员青年、院团委的一致好评。在责任感的驱使下,其务实创新,能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在团的组织建设和各项活动中,带领支部取得过“校级优秀团日活动”及“校级十佳团日活动”荣誉,营造支部积极向上的健康和谐氛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刘资曼积极履行团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正确行使应享有的权利,有较强的团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力争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知行合一,全面发展。刘资曼勇于创新创造,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其积极参与调研及社会实践,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社会实践”。作为志愿活动的热爱者,其参与北京2022冬奥志愿活动,曾获得“校级优秀抗疫工作者”。此外,在心理活动、征文比赛、辩论赛、阅读展、配音魅力展及校院运动会中,刘资曼也力求发展,在各样活动实践中充实自我。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