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曾欣悦】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曾欣悦,女,中共预备党员,教育学院2019级心理学专业学生,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讲解员。自进入大学以来,一直保持认真、积极、上进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教育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坚定信念,奋勇前行

“一个人在青年时代确立的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对自己成长和人生奋斗具有重要意义。”自入学以来,曾欣悦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活动,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生活中,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曾欣悦一直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自入学以来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第一,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和教师资格证考试,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河北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赛二等奖、“世纪之星”英语阅读比赛校赛二等奖。作为一名师范生,曾欣悦还不断提高教学技能、积累教学经验,并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个人全能二等奖。

知行合一,笃行实干

“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除了专业知识,曾欣悦还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和志愿服务,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曾任学校博物馆讲解员,为校内外来宾及入学新生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为传播学校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在科技文化节中,获得“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一等奖、“红色校史我来讲”三等奖、“深化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征文比赛三等奖。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活动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疫情期间,除了参与学院组织的“心手相牵,知援疫线”线上学业辅导活动,还多次加入家乡的青年突击队,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并荣获教育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有限的人生中热烈地活着,努力让自己发光。”在未来的日子里,曾欣悦会继续保持初心、坚定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