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张珊珊】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张珊珊,女,中共预备党员,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现任2019级地理科学1班学习委员、团支部宣传委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

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责任。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9年10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1年10月正式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时刻将为同学服务牢记于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团支部宣传委员期间,组建学习互助小组,开展博物馆研学活动,设立班级早起打卡制度,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协助老师工作。她作为宣传委员协助团支书开展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评比中两次获评“一等奖”,一次获评“校精品团日活动”。所在班级获评“邓颖超班”、“省级先进班集体”。

苦练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实践

张珊珊始终牢记辅导员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最美的青春不负韶华,对知识孜孜以求,对技能苦苦磨练,抓好青春时光练就未来建设国家的本领,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中,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地理人。在过去的两年半学习生活中,她踏实努力、勤奋刻苦、认真钻研、博学慎思,大二学年、大三上半学年学业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一名。她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作为负责人参加2020年“调研河北”活动,获省级一等奖;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三等奖;在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中个人撰写的实践报告被评为校级优秀实践报告。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梯田调研”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的乡村调查活动,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等。目前有一项校内科创项目申报立项,一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项目在研中。

投身志愿活动,追求全面发展

在疫情期间,她连续两年暑假做家乡的抗疫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2个小时。在课堂学习之余,努力追求全面发展,她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在校运动会展示中参加《青春恰时来》节目,参加学校心理运动会,并取得项目第四名的成绩。

她说,学院的学姐、学长一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榜样力量,让她在追梦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