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梁子萱】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梁子萱,女,中共党员,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学习委员,曾任校学生会文体部干事。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获评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做好自我提升的激励者

她入学以来专业核心课程均高分通过,连续两年专业成绩位于年级前3%,学分加权平均分保持在90分以上。课上与老师积极交流,课下广泛阅读专业书籍。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班级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课堂出勤率100%,所在班集荣获“优良学风星级班级”,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获“河北省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优秀志愿者”、“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优秀志愿者”等。她坚定传承传统文化,曾获得“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书法组二等奖”等,积极培养综合能力,全面发展,不断成长。

勤恳工作,真诚待人,做好师生沟通的传递者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认真负责,谦逊敬业,待人真诚,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工作前做好计划,工作后进行反思总结,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其位,尽其职,胜其任。作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她秉持细致严谨的作风,及时上传下达,辅助学生党支部书记顺利开展党内活动。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她积极响应学校的防疫安排,全力配合师生线上、线下教学计划,主动了解班级学生动态,及时沟通,提高凝聚力,在实践中“求真知、强责任、作奉献”。

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做好红色初心的践行者

“党员、团员的双重身份”使她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知识无止境,红色学习更无止境,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一等奖”,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红色旅游发展。通过朋辈交流,为低年级团支部开展经验分享、红色观影、抗疫微课等活动,带领同学们进行红色知识的学习,营造昂扬向上、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用心做事才会把事做对,认真做事才能把事做好”。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坚持不懈地耕耘定会迎来满山芳华的欢喜。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